首页 > 生活 > 正文

能量饮料消费与年轻人的焦虑抑郁压力有关

来源:生活2022-09-19 18:33:14
导读 研究继续揭示能量饮料消费的有害副作用。一项研究表明,能量饮料的消费与年轻男性的焦虑、抑郁和压力有关。该研究由西澳大利亚大学和澳大利

研究继续揭示能量饮料消费的有害副作用。一项研究表明,能量饮料的消费与年轻男性的焦虑、抑郁和压力有关。该研究由西澳大利亚大学和澳大利亚Telethon儿童研究所 的一组研究人员进行,他们研究了能量饮料消费与年轻人焦虑、抑郁和压力症状之间的纵向联系。

能量饮料被广泛销售,以提高警觉性和增强能量。此外,它们可能含有高水平的咖啡因、糖、牛磺酸、人参、瓜拉那、B 族维生素和草药提取物。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国家补充和综合健康中心的数据,能量饮料是美国青少年和年轻人消费的第二大膳食补充剂,复合维生素是第一。此外,18 至 34 岁的男性饮用的能量饮料最多,大约三分之一的 12 至 17 岁的青少年经常饮用能量饮料。

该研究涉及 1,000 多名参加西澳大利亚怀孕队列的参与者。参与者完成了自我报告问卷,以便在 20 年和 22 年的随访中收集有关其能量饮料使用和心理健康问题的信息。研究小组使用线性回归分析调查了两年期间能量饮料消费的变化是否与抑郁焦虑压力量表 21 (DASS-21) 分数的变化有关。然后,研究人员按性别对结果进行分类,并考虑基线 DASS-21 评分、社会人口统计学、生活方式因素,如体育活动、药物和酒精使用、体重指数 (BMI)、饮食摄入和父母心理健康。

在他们调整了潜在的混杂因素后,结果显示,在两年的随访期间,从非能量饮料使用者转变为能量饮料使用者与男性 DASS 抑郁、焦虑和压力评分的增加有关。另一方面,没有发现女性的重要联系。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饮用能量饮料的年轻成年男性患抑郁症、焦虑症和压力的风险更高。

能量饮料成分伤害心脏

根据发表在《华尔街日报》上的一项研究,与饮用 32 盎司含相同量 320 毫克 (mg) 咖啡因的对照饮料相比,饮用 32 盎司能量饮料会导致血压和心脏功能发生更潜在的危险变化美国心脏协会的。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通常认为摄入 400 毫克咖啡因是安全的。然而,能量饮料还含有除咖啡因外的其他成分,人们对其安全性知之甚少。因此,该研究的研究人员对 18 名健康人进行了研究,然后将他们分成两组——第一组喝了一种市售的能量饮料,其中含有 108 克 (g) 糖、320 毫克咖啡因和其他化合物,而另一组饮用含有等量咖啡因、40 毫升 (ml) 酸橙汁和 140 毫升碳酸水樱桃糖浆的对照饮料。经过六天的冲洗期后,参与者换了饮料。

研究人员使用心电图 (ECG) 测量了参与者心脏的电活动。他们还在研究开始时以及饮酒后 1、2、4、6 和 24 小时测量了他们的外周和中心血压。

结果显示,饮用能量饮料的参与者的心电图变化被称为 QTc 延长,有时与致命的心跳不规则有关。此外,两组收缩压的升高相似,但咖啡因组的收缩压在六小时后几乎恢复正常。这表明能量饮料中的其他成分可能影响了血压的变化。因此,研究人员建议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或其他健康问题的人可能希望限制或避免饮用能量饮料。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