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用酸奶缓解胃酸倒流

来源:生活2022-10-10 11:30:06
导读 胃酸反流或胃食管反流发生在胃酸流回食道时,刺激其内壁。这种行为会引起灼烧感或不适感,可能会从胃部移动到胸部,甚至到达喉咙。如果这种

胃酸反流或胃食管反流发生在胃酸流回食道时,刺激其内壁。这种行为会引起灼烧感或不适感,可能会从胃部移动到胸部,甚至到达喉咙。如果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您可能患有胃食管反流病(GERD)。

如果您吃了一顿大餐,或者如果您在吃了一顿大餐后立即躺下,就会发生胃酸倒流。如果您在睡前吃零食或吃某些食物和饮料,如柑橘类水果,辛辣食物和咖啡,也可能发生这种情况。

胃酸反流的不舒服症状可持续两个小时或更长时间,具体取决于病因。如果你需要快速缓解,吃酸奶。

酸奶含有称为益生菌的活微生物,有助于保持消化系统健康。这些有益的微生物有助于改善消化,甚至可以减少胃酸的积聚。

益生菌还可以减少胃肠道的炎症。此外,括约肌有助于防止胃酸的反流,受益于酸奶中的钙。这种矿物质通过调节收缩来支持消化系统内的肌肉,包括括约肌。

适量食用时,酸奶可以缓解胃酸反流的症状。但是,请记住,如果酸奶脂肪含量高,尤其是饱和脂肪,可能会引发或加重某些人的胃酸反流症状,从而加重GERD。这种类型的酸奶具有微酸性,也会刺激食道。

如何吃酸奶

酸奶的脂肪含量、成分和酸度各不相同。因此,某些类型的酸奶比其他酸奶更能缓解胃酸反流症状。同样,某些类型的酸奶比其他酸奶更容易引发胃酸反流。一般来说,专家建议使用低脂或无脂酸奶来缓解胃酸反流症状。

不含添加糖、人工甜味剂和其他添加剂的原味酸奶对胃酸回流也是安全的。远离调味酸奶,因为这些酸奶可能会引发或加剧胃酸反流,因为它们含有高糖和添加剂。

酸奶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多功能成分,因此有很多方法可以吃它。以下是一些:

将其用作蘸酱 - 将新鲜水果片或生蔬菜棒浸入酸奶中,制成健康美味的小吃。

加糖 – 将生蜂蜜或肉桂粉搅拌到酸奶中,增加甜味。

在上面放上水果 - 在你的酸奶上放上浆果和坚果,以获得健康和令人满意的早餐。

混合它 – 将酸奶添加到您最喜爱的冰沙食谱中,以增加肠道友好型益生菌的摄入量。

将其添加到调味料中 – 制作奶油酸奶沙拉酱或酱汁。

如何管理胃酸倒流

以下是一些首先防止胃酸反流发生的方法:

避免引发胃酸反流的食物 - 在没有潜在的健康问题的情况下,酸反流通常发生在你吃“触发食物”的时候。这些食物因人而异,但最常见的触发食物包括巧克力,咖啡,油炸食品,薄荷,辛辣食品和苏打水。

饭后不要躺下 - 饭后或喝苏打水后不要躺下至少两个小时。这有助于防止胃内容物回流到食道中。

睡觉时保持头部抬高 – 睡觉时使用额外的枕头保持头部和颈部抬高,以防止胃酸倒流。

吃小餐而不是大餐 - 选择小的,更频繁的饭,而不是几个大餐。这样的饮食可以促进良好的消化,并有助于防止胃酸反流。

穿宽松的衣服 – 紧身的衣服会给胃带来压力,这只会加剧胃酸倒流。

戒烟 – 吸烟会增加胃酸的产生。它还可以削弱括约肌并减少唾液量,从而中和身体产生的酸。

减肥 – 中段周围的超重也会对您的胃施加压力。这种压力会迫使胃内容物回流到食道中,所以试着减掉多余的体重。

胃酸反流会引起不舒服的症状,这可以通过吃酸奶轻松控制。为了防止胃酸倒流发生,首先要避免触发食物,少吃一顿饭并保持健康的体重。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