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螺旋藻为帕金森病患者提供益处

来源:生活2022-10-10 11:30:07
导读 螺旋藻是一种蓝绿色的藻类,生长在淡水和咸水中。螺旋藻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形式之一,数千年来一直被许多文化所享用。例如,古代中

螺旋藻是一种蓝绿色的藻类,生长在淡水和咸水中。螺旋藻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形式之一,数千年来一直被许多文化所享用。例如,古代中美洲的阿兹特克人使用螺旋藻来提高他们的耐力并治疗各种疾病。

今天,螺旋藻被誉为一种超级食品。它含有许多关键营养素,并且已被证明可以赋予许多健康益处。例如,来自印度的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表明,螺旋藻可以延长寿命并改善大鼠的运动活动,其症状类似于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一种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可引起震颤,运动缓慢和协调问题。

螺旋藻可以帮助帕金森氏症患者

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研究了螺旋藻治疗对果蝇的影响。苍蝇首先接触到百草枯(一种被广泛用作除草剂的有毒化学物质),以诱发类似于帕金森病的症状。

研究人员发现,用螺旋藻治疗的苍蝇即使接触百草枯后,也能延长其寿命和运动活动。他们将螺旋藻的有益作用归因于螺旋藻中的一种活性成分,称为C-藻蓝蛋白(C-PC)。C-PC已被研究其抗炎作用。

几十年来,人们已经了解到炎症变化发生在帕金森病患者的大脑中。但直到最近几年,炎症才被视为帕金森病病因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疾病的结果。

这意味着帕金森氏症可能始于大脑中蛋白质的异常积累。然而,这种异常积累最终可能会引发炎症反应,损害大脑并加剧帕金森氏症。螺旋藻中的C-PC可能有助于对抗这种炎症反应。

总体而言,研究结果表明,螺旋藻可用于改善帕金森病患者的寿命和运动行为。

螺旋藻的更多健康益处

由于C-PC等强大化合物的存在,螺旋藻与其他健康益处有关。这些包括:

提供营养素 – 螺旋藻含有许多必需营养素,包括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K,钾,镁和钙。

改善肠道健康 – 以前的动物研究表明,螺旋藻可以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而保留健康的肠道细菌。

降低血糖 – 最近的研究发现,补充螺旋藻有助于降低空腹血糖水平。高空腹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常见问题。

降低胆固醇 – 螺旋藻可以降低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LDL)或“坏”胆固醇。高水平的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会使您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

促进新陈代谢 – 新陈代谢是你的身体将你吃的东西转化为能量的过程。它的速度越快,你燃烧的卡路里就越多,减肥或保持体重就越容易。在一项小规模研究中,每天服用六克螺旋藻的人享受了有益的代谢作用,以及减肥和更好的生活质量。

如何服用螺旋藻

螺旋藻生长在淡水和咸水环境中。但大多数市售螺旋藻都是在密闭水池中种植的。一旦成熟,螺旋藻就会被泵出并进入收获设施,藻类在那里被过滤。将所得糊状物铺放并洗涤三次,然后干燥并转化为深绿色粉末。它也可以加工成片剂。

螺旋藻粉通常添加到冰沙中,但您也可以通过茶匙将其添加到水或果汁中。快速饮用,以免尝到浓郁的泥土味。请注意:只需少量的螺旋藻粉就会将饮料的颜色变成深蓝绿色。之后喝水,以防止牙齿被弄脏。

如果您想尝试冰沙中的螺旋藻,通过将螺旋藻粉与天然甜味水果(如香蕉和芒果)相结合来平衡整体风味。如果您喜欢果汁,请将粉末放入甜或浓郁的果汁中,如橙汁或菠萝汁。此外,您还可以在沙拉或汤上撒上螺旋藻粉。

螺旋藻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超级食物,可以帮助减轻帕金森病的症状。螺旋藻还提供其他健康益处,包括降低胆固醇水平和更好的血糖控制。将螺旋藻纳入您的日常生活,以保持最佳的健康和福祉。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