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用苹果汁自然缓解便秘

来源:生活2022-10-09 18:12:59
导读 许多人不时经历便秘。一般来说,当废物通过消化系统太慢时,偶尔会发生便秘。这给了结肠时间 - 太多的时间 - 从废物中吸收水分。当这种

许多人不时经历便秘。一般来说,当废物通过消化系统太慢时,偶尔会发生便秘。这给了结肠时间 - 太多的时间 - 从废物中吸收水分。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废物会慢慢积聚并变得坚硬和干燥,使其难以推出。

幸运的是,有许多家庭疗法可以帮助事情再次移动,比如喝苹果汁。

喝苹果汁缓解便秘

苹果汁可以缓解便秘,原因有三。首先,它让你保持水分。如前所述,当食物垃圾通过消化系统变得坚硬和干燥时,您会便秘。喝苹果汁等保湿饮料可以帮助软化粪便并刺激排便。

苹果汁可以缓解便秘的第二个原因是它含有果胶。果胶是植物细胞壁中的一种纤维。正是它赋予了植物结构。大约15%到20%的苹果果肉是果胶。

作为一种凝胶形成纤维,果胶很容易吸收水分,并已被证明可以改善粪便稠度。在中国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中,服用果胶的便秘患者症状有所改善。此外,以前的研究还表明,苹果汁可以驯服肠胃气胀,缓解腹痛。

最后,苹果汁可以帮助便秘的第三个原因是它含有山梨糖醇。山梨糖醇是苹果中的主要糖醇。作为一种天然泻药,山梨糖醇通过刺激消化道壁来加速排便。事实上,山梨糖醇已经发展成为一种实际的泻药,可以缓解便秘症状。

如何使用苹果汁缓解便秘

使用苹果汁缓解便秘的最佳方法是每天喝一杯。确保只选择纯净的,不加糖的苹果汁以获得其全部效果。

你可以从健康食品商店购买,也可以自己制作,将三个苹果混合,去掉苹果芯,直到你得到冰沙般的稠度。不要剥苹果皮以保留尽可能多的果胶。如果需要,加水,然后将混合物冷藏几个小时。如果您容易便秘,请每天饮用。

但是,请注意,由于其高浓度的糖分,如果过量食用,苹果汁会导致腹泻。苹果汁也应该只是便秘的临时解决方案。为了防止便秘复发,一定要通过喝大量的水来保持水分,并吃富含纤维的食物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其他用于便秘的果汁

如果苹果汁不是你的果酱,不要担心。还有其他果汁可以帮助缓解便秘,例如:

西梅汁 – 西梅汁非常适合便秘,因为它有助于增加粪便重量,使您更频繁地排便。像苹果汁一样,西梅汁也是天然泻药山梨糖醇的良好来源。

菠萝汁 – 菠萝含有一种独特的酶,称为菠萝蛋白酶。除了缓解便秘外,菠萝蛋白酶还可以减少腹胀和缓解腹部痉挛。果汁本身也有助于软化粪便。

柠檬汁 – 柠檬汁的酸度来自维生素C,维生素C与其他抗氧化剂一起,有助于排出消化道中的毒素。为了增加缓解,有些人喝他们的柠檬汁热。

橙汁 – 橙子含有一种叫做柚皮素的化合物,已被证明可以迅速缓解便秘。

梨汁 – 梨汁的山梨糖醇含量是苹果汁的四倍,这使其成为便秘的一个很好的补救措施。即使你没有便秘,梨汁也会让你保持规律。

虽然便秘非常常见,通常没有理由担心,但便秘会影响您的日常活动。幸运的是,喝苹果汁等新鲜果汁可以帮助事情再次发展。

只要确保注意你的摄入量,因为即使是纯果汁也含有高天然糖。如果你经常便秘,你也不应该依赖果汁。如果您难以定期排便,或者便秘伴有出血和体重突然减轻等症状,请咨询保健医生。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