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蓝莓等水果中的花青素可以促进大脑和心脏健康

来源:生活2022-10-08 15:34:48
导读 发表在《营养素》上的一项研究报告说,花青素(蓝莓等水果中的蓝色或紫色色素)可以帮助促进认知和心血管健康。该研究的作者评估了花青素对心

发表在《营养素》上的一项研究报告说,花青素(蓝莓等水果中的蓝色或紫色色素)可以帮助促进认知和心血管健康。

该研究的作者评估了花青素对心血管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益处。他们得出结论,水溶性植物化学物质可以通过减少人类的氧化应激来帮助维持心血管和大脑健康。当体内自由基和抗氧化剂不平衡时,就会发生氧化应激,这在衰老过程中起作用。

Brighteon.TV

运动等正常活动可能会增加氧化应激的风险。由不太良性的因素产生的自由基,包括肥胖,高脂肪,高糖和加工食品的饮食,暴露于辐射,吸烟或其他烟草制品,饮酒,某些药物,污染和接触农药或工业化学品,也可能增加氧化应激。

该研究提出了一种有希望的无毒和自然干预,可以帮助保持认知功能并延缓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作。所述植物化学物质是解决阿尔茨海默病并具有毒副作用的药物的绝佳替代品。

最近的报道称,目前约有600万美国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这是一种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导致大脑萎缩和脑细胞死亡。专家说,一个人达到65岁后,每五年,这种脑部疾病的风险就会增加一倍。预计到2060年,约有1400万美国人被诊断出患有这种疾病。

研究:花青素是延长生命的植物营养素

多年来,花青素的健康益处已被广泛研究,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清单还在继续。除了对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的有希望的影响外,花青素已经成为一个感兴趣的话题,作为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天然预防和治疗疗法。

科学家报告说,它们有能力减少大脑中的促炎化学物质并调节细胞信号通路。还有证据表明,花青素可能有助于抑制乙酰胆碱酯酶,乙酰胆碱酯酶是一种分解乙酰胆碱的大脑化学物质,乙酰胆碱是记忆和学习所需的神经递质。

发表在《欧洲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也显示,每天饮用富含花青素的樱桃汁的轻度至中度痴呆老年人的记忆力和言语能力有所改善。许多天然健康专家认为,蓝莓和其他蓝紫色食物具有“正确的东西”,有助于保持老年认知功能,减缓破坏性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作。

所述抗氧化剂也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2021年研究的研究小组指出,花青素3是一种天然有机化合物和一种特殊类型的花青素,有助于对抗可能引发心脏病的内皮炎症。这种化合物保护一氧化氮,同时似乎使血小板不那么粘稠。这允许通过动脉更自由地循环流动,从而保持血管清洁和健康。

研究小组引用了一项安慰剂对照研究,其中150名高胆固醇参与者每天服用320毫克花青素,持续24周。受访者经历了C反应蛋白水平降低,C反应蛋白是一种与心脏病有关的炎症酶。

与此同时,另一项发表在《营养学、代谢和心血管疾病》杂志上的研究发现,花青素被证明可以改善胆固醇水平。此外,克利夫兰诊所承认,这种独特的化合物可以降低胆固醇,降低血压,减少心血管炎症。

大多数人通过蓝莓和其他浆果获得花青素,但也可以通过葡萄,黑豆,蓝色或紫色玉米,卷心菜,黑樱桃,李子和茄子皮获得花青素。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