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生姜有益大脑的7种方式

来源:生活2022-10-10 11:30:06
导读 生姜被誉为超级食物和天然药物。几千年来,人们一直在挖掘这种辛辣的根源,因为它具有独特的风味和健康益处。来自世界各地的自然治疗师也广

生姜被誉为超级食物和天然药物。几千年来,人们一直在挖掘这种辛辣的根源,因为它具有独特的风味和健康益处。来自世界各地的自然治疗师也广泛使用生姜来治疗各种疾病,从恶心到关节炎疼痛。

今天,生姜因其许多好处而闻名,包括对大脑的好处。这是生姜的作用:

1. 生姜保护大脑免受自由基损伤

在生姜中已经鉴定出100多种有益化合物。其中至少有50种是抗氧化剂,如10-姜辣素和6-姜酚。这两种化合物有助于保护大脑免受称为自由基的高反应性分子的侵害。在非常高的水平上,自由基会引起氧化应激,损害健康的脑细胞。

Brighteon.TV

大脑特别容易受到氧化应激的影响,因为脑细胞需要大量的氧气。过量的自由基会破坏脑细胞内的结构并导致细胞死亡,这可能会增加您患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氏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风险。

2. 生姜平衡与抑郁症相关的大脑化学物质

生姜有助于增加大脑中两种化学信使的水平:血清素和多巴胺。抑郁症是一种情绪障碍,会导致持续的悲伤感和失去兴趣,与低水平的血清素和多巴胺有关。

血清素, “幸福分子” , 是至关重要的稳定你的情绪和幸福感.它还有助于睡眠,进食和消化。另一方面,多巴胺被称为“感觉良好”的荷尔蒙,因为它在你感觉快乐方面起着巨大的作用。它在愉快的情况下释放。

3. 生姜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和注意力

根据阿拉伯民间传说,生姜可以改善记忆力。生姜传统上被用作增强大脑的成分。今天,对生姜的研究表明,它的根提取物可以通过保护大脑免受自由基损伤来增强记忆力。

其他研究表明,服用生姜补充剂不仅可以改善工作记忆,还可以改善注意力和反应时间。专家认为,生姜对记忆力和注意力的有益作用可能归因于它所含的强效化合物,如姜辣素、姜酚和麻酚。

4.生姜预防“大脑糖尿病”

生姜中的姜辣素可以帮助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特别是那些本质上是神经系统的并发症。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慢性疾病。这种疾病并没有真正消失。相反,建议糖尿病患者通过控制血糖水平来管理他们的病情。

专家现在怀疑,阿尔茨海默氏症是一种以记忆丧失和认知能力下降为特征的脑部疾病,是一种糖尿病,当脑细胞无法吸收血糖(大脑的主要能量来源)时就会发生。

5. 生姜对抗肾上腺疲劳

皮质醇是肾上腺释放的一种压力荷尔蒙 - 位于两个肾脏顶部的小三角形腺体 - 用于调节血压。这些腺体释放更多的皮质醇以响应压力。肾上腺疲劳被认为是当肾上腺因皮质醇过多而负担过重时发生的。结果,肾上腺不能再产生最佳身体功能所需的皮质醇水平。

生姜可以通过增加能量水平和调节皮质醇和其他压力荷尔蒙的水平来帮助缓解肾上腺疲劳。为了缓解肾上腺疲劳,自然治疗师有时也会使用其他可以消除压力的草药,如银杏和人参,以及生姜。

6. 生姜保护大脑免受味精的影响

味精(MSG)是一种来自谷氨酸的增味剂,谷氨酸是一种氨基酸,也可以在肉类,鱼类和鸡蛋中找到。甚至你的身体也会产生谷氨酸。当大量食用时,味精可以通过过度刺激脑细胞来破坏脑细胞活动。

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疲惫,过度刺激的脑细胞可能会死亡,这可能导致大脑肿胀。幸运的是,生姜可以帮助保护大脑免受味精的神经毒性作用,根据发表在《巴基斯坦生物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

7. 生姜缓解偏头痛的疼痛

生姜中的抗氧化剂可以缓解炎症,甚至与偏头痛相关的炎症。事实上,2013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生姜对偏头痛的有益作用与舒马普坦相似,舒马普坦是一种偏头痛药物,通过使泵送血液到大脑的血管变窄而起作用。

然而,与舒马普坦不同,生姜不会引起不良副作用。

生姜冰沙的食谱

获得生姜对大脑有益的一种方法是尝试这种美味的生姜冰沙。它不含乳制品和麸质,100%以植物为基础。

1份的配料:

3/4杯不加糖的椰奶

1/2杯冷冻芒果

1/2杯冷冻桃子

1/2杯冷冻菠萝块

2 汤匙胶原蛋白肽或植物蛋白粉可供选择

1 汤匙新鲜磨碎的生姜

1 汤匙奇亚籽(可选)

1/2 汤匙柠檬皮

1/2 汤匙生蜂蜜

1个大柠檬的汁

制备:

将所有配料放入高速搅拌机中。搅拌 1 分钟。

立即食用并享用。

您可以在饮食中加入生姜的其他一些方法是将其添加到炒菜和糕点中。如果你不是特别喜欢生姜的味道,试着服用生姜补充剂。请注意,虽然生姜可以安全食用,但最好不要每天服用超过一克生姜。否则,您可能会感到胃灼热,喉咙灼伤或过量气体。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