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研究:经常食用柑橘类水果可以将痴呆风险降低15%

来源:生活2022-10-08 15:34:48
导读 痴呆症继续影响着全世界更多的人,像日本这样人口老龄化的国家尤其脆弱。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吃柑橘类水果对健康的

痴呆症继续影响着全世界更多的人,像日本这样人口老龄化的国家尤其脆弱。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吃柑橘类水果对健康的益处。

根据研究结果,经常食用柑橘类水果,如橙子,葡萄柚,柠檬或酸橙,可以帮助将老年人痴呆的风险降低近15%。研究小组希望饮食方法可以成为预防痴呆的简单而有效的解决方案。

当纳入均衡饮食时,柑橘类水果可以帮助改善您的整体健康状况。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这种营养素可以增强您的免疫系统,保持皮肤光滑和弹性。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含有你一天所需的所有维生素C。

柑橘类水果还含有大量的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您的身体需要这些功能才能正常运作,例如铜,镁,磷,钾和B族维生素。

柑橘类水果还富含具有许多健康益处的植物化合物,包括抗炎和抗氧化作用。超过60种类黄酮,类胡萝卜素和精油是许多柑橘类水果的健康益处的背后。

柑橘类水果、类黄酮和大脑健康

柑橘类水果的可食用部分充满了类黄酮。

一些细胞和动物实验的结果表明,柑橘类黄酮可以穿过血脑屏障,并在抗氧化和抗炎作用中发挥作用。早期的研究表明,这可能有助于逆转和修复某些形式的细胞损伤。

在东北大学研究之前,只做过一项横断面研究,结果表明,大量摄入柑橘类水果与更好的认知功能呈正相关。

东北大学研究小组使用Ohsaki队列2006年研究的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以仔细研究柑橘消费与痴呆发病率之间的联系。

2006年大崎队列研究涉及65岁及以上的日本参与者。志愿者于2006年12月1日居住在日本东北部的大崎市。

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基线调查,以收集有关社区柑橘类水果消费频率的数据。然后,他们在2012年对13,373名响应者进行了跟进,以了解队列中有多少人在六年内患上了痴呆。

该调查包括有关参与者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的不同问题。

与柑橘消费有关的答复大致分为三组:

那些每周食用柑橘类水果少于两次的人。

那些每周三到四次食用柑橘类水果的人。

那些几乎每天都在吃柑橘类水果的人。

研究人员还描述了可能与认知功能,运动功能和心理困扰等痴呆相关的其他因素的基线。主要结局是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所定义的痴呆的开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日本使用的强制性国民社会保险形式。

东北大学讲师靖田康武和辻一郎教授领导研究小组。他们做了分析,以评估他们的发现是否是反向因果关系的产物。

研究人员对研究数据的潜在用途充满希望,但他们承认,在得出关于柑橘消费和痴呆的明确结论之前,必须考虑更多的因素。

一些因素包括痴呆的原因,以及人口统计学和研究组的位置。

遵循均衡的饮食,吃柑橘类水果,以促进您的整体健康。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