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小豆可以减少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肠道炎症

来源:生活2022-10-09 18:12:59
导读 小豆是东亚最重要的豆科植物之一。豆类通常被用作糕点和甜点的天然甜味剂,因为它们具有明显的甜味。但是,不仅仅是它们作为甜味剂的能力使

小豆是东亚最重要的豆科植物之一。豆类通常被用作糕点和甜点的天然甜味剂,因为它们具有明显的甜味。但是,不仅仅是它们作为甜味剂的能力使小豆变得有趣。它们的许多健康益处也使它们成为一种值得了解的食物。

来自韩国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强调了黑小豆的抗炎和抗氧化特性。在研究了黑小豆对喂食高脂肪饮食的小鼠的影响后,他们发现豆类减少了炎症的生物标志物。豆类还削弱了炎症对结肠的影响。这表明小豆可以保护结肠免受炎症,如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

小豆有助于减少炎症,改善血糖控制

小豆的抗炎特性归功于作为抗氧化剂的强大化合物。由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资助的一项研究在小豆中发现了至少29种抗氧化剂,包括儿茶素,表儿茶素葡萄糖苷,肉豆蔻素和原儿茶酸。

小豆的抗炎特性是中国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的亮点。这项研究表明,小豆可以减少2型糖尿病患者的炎症。

研究人员试图研究挤压小豆对2型糖尿病患者炎症和葡萄糖控制的影响。为此,他们进行了为期四周的随机临床试验,涉及120名2型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被分配吃低血糖饮食或挤压小豆饮食。

参与者的饮食信息和血液样本是在基线和为期四周的试验结束时收集的。研究人员分析了炎症和葡萄糖控制的生物标志物的样本。

他们发现,与那些吃低血糖饮食的人相比,用挤压小豆吃饮食的参与者具有更好的血糖控制。严格的血糖控制被认为是预防2型糖尿病患者并发症的重要策略。

研究人员还发现,那些吃挤压小豆的人比那些吃低血糖饮食的人具有更少的促炎生物标志物。

鉴于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挤压小豆可用于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优化饮食模式。

小豆的勺子

小豆可以做的不仅仅是减少炎症。它们还可以为您提供许多关键营养素,如蛋白质,纤维和碳水化合物。小豆的纤维含量特别稳定,特别是与白豆、芸豆和大豆相比。

小豆和大多数其他豆类中的纤维是可溶性纤维。这种纤维在消化过程中会吸引水分并变成凝胶。它就像海绵一样,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它还可以帮助您更长时间地感到饱腹感,使您不太可能放纵您的渴望,在用餐时暴饮暴食或它们之间的零食。

小豆也富含蛋白质,这意味着它们是一种很好的肉类替代品。像大多数豆子一样,小豆是复杂碳水化合物的极好来源,它比简单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提供更持久的能量。

小豆还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您保持最佳的整体健康,如B族维生素,锰,磷,钾,铜,镁,锌和铁。

黑小豆碗的食谱

想试试小豆吗?这是黑小豆碗的简单食谱。

黑小豆碗的配料:

3根小胡萝卜,剃光

2 个鳄梨,切片

1 个小红辣椒,切片

1/2 个大纳帕卷心菜头,切片(6 1/2 杯)

1 1/2 杯煮熟的黑豆

1杯糖豌豆,切片

1杯煮熟的糙米

2 汤匙芝麻,外加更多份量

2 汤匙切碎的新鲜香菜,外加更多份量

味噌酱的配料:

1/3杯米醋

1/4杯白味噌

1/4杯橄榄油

3 汤匙玉里(无麸质日本酱油)

1 汤匙烤芝麻油

方向:

在一个小碗里,搅拌调味料。

在一个大碗里,将卷心菜、胡萝卜、豌豆和芝麻与1/4杯调味料混合。

在食用前,将香菜加入卷心菜沙拉中。

将黑豆、米饭、卷心菜沙拉和鳄梨分装在四个碗中。

根据需要淋上更多的调味料,撒上辣椒,香菜和芝麻。上菜和享用。

小豆可以减少炎症,这要归功于它们含有许多抗氧化剂。它们还富含支持最佳整体健康的关键营养素,如纤维、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将小豆融入您的日常生活中,享受其营养价值。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