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麦卢卡蜂蜜:一种不会过期的多功能超级食物

来源:生活2022-10-08 15:34:47
导读 麦卢卡蜂蜜来自蜜蜂(Apis mellifera),它们以麦卢卡灌木(钩端植物)的花朵为食并为其授粉,麦卢卡灌木广泛生长在新西兰沿海地区。这些花每

麦卢卡蜂蜜来自蜜蜂(Apis mellifera),它们以麦卢卡灌木(钩端植物)的花朵为食并为其授粉,麦卢卡灌木广泛生长在新西兰沿海地区。这些花每年只开一次,持续两到六周。

开花植物也生长在澳大利亚沿海的丛林和森林中。麦卢卡灌木丛的其他种类在世界各地生长,但它们不产生蜜蜂生产麦卢卡蜂蜜所需的花朵。

“麦卢卡”一词的起源是毛利语,这是新西兰的母语。它是一种高度通用的超级食品,您可以储存并添加到您的紧急生存缓存中,因为它不会过期。

麦卢卡蜂蜜的营养成分

麦卢卡蜂蜜是最健康的天然甜味剂之一,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营养成分。

麦卢卡蜂蜜与其他类型的蜂蜜不同,因为它的生物活性和治疗优势。发表在《分子营养与食品研究》杂志上的研究确定并量化了甲基乙二醛(MGO)作为新西兰麦卢卡蜂蜜的主要抗菌成分。

根据发表在《循证补充和替代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麦卢卡蜂蜜中甲基乙二醛的浓度比传统蜂蜜高出100倍。

在麦卢卡蜂蜜花粉中发现的分子是有效的抗菌物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这种蜂蜜的一些形式在医院中用作处方药,用于伤口和烧伤愈合等应用。

麦卢卡蜂蜜也是一种非常丰富的营养来源,含有:

B族维生素:硫胺素(B1)帮助身体将葡萄糖转化为能量,并支持健康的神经功能;核黄素(B2)主要参与能量产生,支持视力和皮肤健康;烟酸(B3)对于身体将碳水化合物,脂肪和酒精转化为能量至关重要,并支持皮肤健康和健康的神经和消化功能;泛酸(B5)也可用于代谢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和酒精,以及产生红细胞和类固醇激素;和吡哆醇(B6)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代谢,红细胞形成,支持健康的大脑过程和发育,免疫功能和类固醇激素活性所必需的。

矿物质:常量矿物质,如钾、钙、磷、钠、镁和微量矿物质,包括锰、铁、锌、铜——支持健康的神经功能,调节肌肉张力,支持健康的心血管系统。

氨基酸:对全身功能至关重要,包括蛋白质合成、组织修复和营养吸收。

抗氧化剂:类黄酮(匹诺班钦,木犀草素,白杨素,高良姜素,异鼠李苷,山奈酚,匹诺森酯和槲皮素)和多酚(咖啡酸,阿魏酸,没食子酸和注射剂酸)具有神经保护和心脏保护作用。

麦卢卡蜂蜜的健康益处

1981年,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的Peter Molan博士开始研究麦卢卡蜂蜜的抗菌,抗病毒,抗炎和抗氧化特性以及健康益处。多年来,麦卢卡蜂蜜已被发现:

支持健康的抵抗系统

根据发表在AIMS微生物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麦卢卡蜂蜜富含甲基乙二醛和酚类化合物 - 使其成为比普通花蜂蜜更好的免疫助推器,也是组织愈合和减少微生物感染的良好替代天然抗生素。

根据发表在《沙特生物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麦卢卡蜂蜜在对甲氧西林耐药和敏感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杀菌作用(对细菌生长的抑制作用)方面显示出最佳结果,金黄色葡萄球菌是皮肤和软组织感染的主要原因,例如脓肿(脓液的痛苦积聚),疖子(疖子)和蜂窝织炎(引起发红的常见细菌性皮肤感染, 皮肤感染区域的肿胀和疼痛)。

支持健康的消化系统

根据发表在《食品质量与安全》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麦卢卡蜂蜜可以平衡肠道中的有害细菌 - 愈合和舒缓消化,预防感染和建立免疫力。

它还可以有效杀死幽门螺杆菌,这是导致胃溃疡的细菌。

支持健康的皮肤

发表在《中亚全球健康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报道了麦卢卡蜂蜜在治疗酒渣鼻方面的治疗价值,红斑痤疮是一种常见而严重的疾病,往往被低估和治疗不足。这种皮肤病会导致面部潮红和可见的血管,也可能产生充满脓液的小肿块。

红斑痤疮对外观的影响可能是“对那些患有这种鲜为人知的疾病的人的情感和社会生活的残疾打击,”国家红斑痤疮协会(NRS)医疗咨询委员会主席Mark V. Dahl博士说。

支持良好的口腔健康

发表在《营养与代谢》(伦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了新西兰麦卢卡蜂蜜的龋齿保护(降低龋齿风险)作用。

发表在《国际牙周病学会杂志》上的另一项研究显示,麦卢卡蜂蜜对口腔健康有积极影响,包括预防牙菌斑(进食或饮水后不断在牙齿上形成的粘性细菌膜),牙龈炎(一种常见且温和的牙龈疾病,会引起刺激, 牙根周围牙龈部分的发红和肿胀)和牙周炎(牙齿周围组织的炎症经常导致牙龈萎缩和牙齿松动)。

支持健康的睡眠模式

根据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的一项研究,麦卢卡蜂蜜可以通过在睡眠期间缓慢释放基本身体功能所需的糖原来帮助促进深度和宁静的睡眠。睡前在牛奶中添加麦卢卡蜂蜜支持大脑中天然激素褪黑激素的释放,这是深度睡眠所必需的。

真正的麦卢卡蜂蜜的品质

膳食MGO耐热,体液,光和酶活性,因此被认为非常稳定。麦卢卡蜂蜜中MGO的浓度范围在38至高达1,000毫克/千克之间。麦卢卡蜂蜜抗菌活性的最低要求是100mg / kg。

麦卢卡蜂蜜具有称为“非过氧化物活性”(NPA)的独特性质,使其比其他类型的蜂蜜更有效,更稳定。它特别来自在瘦橙皮苷中发现的MGO,这是一种天然存在的化学物质,仅在麦卢卡植物的花蜜中发现。

研究人员还开发了一种称为独特麦卢卡因子(UMF)的标准化系统,以测量每批麦卢卡蜂蜜在MGO含量和蜂蜜相应的抗菌效果方面的药用强度或效力。UMF 的范围从 10 到 25。麦卢卡蜂蜜的UMF 10 +被认为足够有效,可用于药用。

真正的麦卢卡蜂蜜以评级,数字或符号出售 - MGO / MG,UMF和NPA。评级越高,麦卢卡蜂蜜越有效,越贵。

不要在没有这些评级的情况下购买麦卢卡蜂蜜,因为有些品牌的效力非常低。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