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食用橄榄油可降低因癌症心脏病和阿尔茨海默氏症而死亡的风险

来源:生活2022-10-08 15:34:47
导读 人们经常进行食物交换,以改善他们的整体健康和饮食习惯。根据一项研究,用半汤匙或更多的橄榄油代替黄油或全乳制品脂肪可以帮助增加你长寿

人们经常进行食物交换,以改善他们的整体健康和饮食习惯。根据一项研究,用半汤匙或更多的橄榄油代替黄油或全乳制品脂肪可以帮助增加你长寿的机会。

该研究由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进行,并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杂志》上。

食用橄榄油,降低疾病相关死亡风险

该研究表明,与那些很少或从不食用橄榄油的人相比,使用七克或更多(至少半汤匙)橄榄油作为调味料或面包的人死于阿尔茨海默病,癌症,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较低。

Brighteon.TV

研究结果还表明,每天用相同量的橄榄油代替10克(约3/4汤匙)的黄油,人造黄油,蛋黄酱或乳制品脂肪,与疾病相关的死亡风险降低了8%至34%。

在一份新闻稿中,主要作者Marta Guasch-Ferre解释说,他们的研究结果支持目前的饮食建议,以增加橄榄油和其他不饱和植物油的摄入量。

橄榄油可以促进心脏健康

橄榄油含有不同类型的脂肪酸,但它主要由单不饱和脂肪组成。这些健康脂肪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或坏胆固醇水平。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AHA)的说法,食用单不饱和脂肪也可以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这就是为什么健康专家建议使用橄榄油而不是不太健康的油或黄油。

橄榄油富含强大的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剂具有生物活性,可以降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

抗氧化剂还有助于防止炎症,保护胆固醇免受氧化。这些行动可以帮助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橄榄油消费与其他健康行为有关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护士健康研究和卫生专业人员随访研究的60,582名健康成年女性和31,801名健康成年男性的数据。

在28年的随访中,志愿者每四年进行一次饮食评估,询问他们平均多久食用一次某些食物,脂肪和油。评估还检查了他们用于烹饪或餐桌上的油的品牌或类型。

研究人员注意到一个随著时间推移的趋势:从1990年到2010年,志願者的橄榄油消费量增加了一倍多,从1.6克增加到4克。在同一时期,人造黄油的使用量从1990年的每天12克减少到2010年的每天4克。其他类型的脂肪的使用大致相同。

研究人员还发现,食用更多橄榄油的参与者更有可能是身体活跃的,具有南欧或地中海血统,并且不吸烟。这些参与者还报告说,与那些食用橄榄油较少的人相比,他们吃的水果和蔬菜更多。

食用最多橄榄油的志愿者享受了:

心血管死亡风险降低 19%

癌症死亡风险降低17%

呼吸道(例如流感、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死亡率降低 18%

神经退行性病变(例如阿尔茨海默氏症、帕金森氏症)死亡风险降低 29%

橄榄油和其他健康脂肪促进大脑健康

北卡罗来纳州维克森林医学院医学教授兼斯蒂什特健康老龄化和阿尔茨海默氏症预防中心联合主任Suzanne Craft表示,这项研究增加了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饮食和健康脂肪对大脑健康的重要性。

Craft解释说,大脑从饮食中获取所有必需的营养素,因此每顿饭重复的饮食模式会影响大脑的衰老方式也就不足为奇了。

一些脂肪对大脑健康至关重要,因为脑细胞及其连接含有高水平的脂肪,这对它们的正常功能至关重要。但重要的是要避免不良或不健康的脂肪,因为它们会增加炎症,从而对大脑产生负面影响,并可能增加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其他脑衰老疾病的风险。

Craft补充说,像橄榄油这样的好或健康的脂肪具有抗炎作用,并且可能具有保护作用,正如这项研究所建议的那样。

尝试健康的食物交换,用橄榄油代替黄油和蛋黄酱,以促进你的心脏,大脑和整体健康。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