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苹果醋可以帮助预防肥胖

来源:生活2022-10-10 11:30:06
导读 肥胖是一个复杂的健康问题,通常是由多种原因和因素共同造成的,例如饮食不良和缺乏体力活动。专家认为肥胖是一种重大的公共卫生危害,因为

肥胖是一个复杂的健康问题,通常是由多种原因和因素共同造成的,例如饮食不良和缺乏体力活动。专家认为肥胖是一种重大的公共卫生危害,因为它几乎削弱了健康的方方面面,从呼吸功能到记忆和情绪。

肥胖还会增加您患上衰弱和潜在致命疾病的风险,例如癌症,糖尿病和心脏病。

幸运的是,研究发现,服用苹果醋(ACV)可以帮助降低肥胖风险。

ACV是由从碎苹果中提取的果汁制成的,然后蒸馏和发酵。然后将细菌和酵母添加到果汁中,果汁再次发酵以将其酒精含量转化为乙酸。

ACV可能有助于预防肥胖

在2017年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突尼斯的一组研究人员想看看每天服用ACV是否会影响喂食高脂肪饮食的肥胖大鼠肥胖相关的心血管危险因素。大鼠的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LDL)或“坏”胆固醇水平升高。

大鼠在喂食高脂肪饮食六周后产生了氧化应激。当自由基形成与细胞清除自由基的能力不平衡时,就会发生氧化应激。自由基是反应性分子,在非常高的水平上,会损害健康的细胞及其成分。肥胖的特征是慢性低度炎症,氧化应激水平永久增加。

研究人员对一些大鼠口服ACV。在实验结束时,他们发现接受ACV的大鼠的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和坏胆固醇水平低于对照组。ACV还改善了氧化应激,并使高脂肪饮食带来的各种代谢变化正常化。

鉴于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得出结论,ACV有利于减少肥胖引起的氧化应激。ACV还可能有助于降低肥胖相关疾病的风险。

ACV中的乙酸是预防肥胖的关键

在另一项研究中,一个团队或研究人员研究了ACV中的特定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可能有助于改善氧化应激和降低肥胖风险。他们的研究表明,ACV中的乙酸可以通过阻止体内脂肪的积累来预防肥胖。

在这项早期的研究中,来自日本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乙酸对将食物转化为身体脂肪的过程的影响。他们首先给老鼠喂食脂肪食物来诱导肥胖。然后将小鼠分为对照组和两个治疗组。

对照组每天接受水,持续六周,而治疗组接受0.3%或1.5%剂量的乙酸。在治疗期间,测量动物的任何体重增加。治疗期结束后,研究人员收集了血液和肝脏样本进行分析。

研究人员测量了样本中身体脂肪和肝脏脂肪的含量。他们还培养了人HepG2肝细胞,并在培养物中添加了乙酸。

研究人员发现,对照组小鼠有明显的肥胖症状,而用乙酸治疗的小鼠不会变得肥胖。研究人员推测,乙酸阻止了体内脂肪的积累,并可能阻止了肝脏中多余脂肪的形成。

鉴于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得出结论,ACV中的乙酸可以阻止体内脂肪的积累,以及肝脏中多余脂肪的形成。

ACV是一种超级食品,具有许多健康支持特性。许多研究表明,它可以通过减少氧化应激或防止脂肪堆积来帮助降低肥胖的风险。如果你想在你的饮食中添加ACV,试着用它来制作沙拉酱、腌泡汁和腌制蔬菜。

或者,您可以服用一到两汤匙在一杯水中稀释的ACV,并在饭前饮用。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