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钙可降低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来源:生活2022-09-18 18:10:32
导读 您可能已经听说过适当的钙摄入量对骨骼健康有多么重要,尤其是对女性而言。然而,这种营养素也对心脏健康非常有益。您实际上可能听说过相反

您可能已经听说过适当的钙摄入量对骨骼健康有多么重要,尤其是对女性而言。然而,这种营养素也对心脏健康非常有益。您实际上可能听说过相反的情况——补充钙会增加一个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但这里有一个重要的区别:钙必须来自你的饮食,而不是一瓶药,才能获得益处。

在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韩国研究人员研究了高膳食钙摄入量与一个人患心血管疾病、中风和骨折的风险之间的关系。他们平均跟踪了 4,000 多名 50 岁以上的男性和女性,为期 9 年。韩国的饮食中钙含量普遍较低,因此研究人员想深入探索其中的联系。

他们发现,从饮食中摄入更多钙的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低,尽管她们的骨折或中风风险不受钙摄入量的影响。有趣的是,研究中男性的钙摄入量与心血管疾病无关。

这一发现与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相呼应,该研究表明富含钙的饮食对心脏健康有保护作用。事实上,摄入钙最多的人患心脏病的可能性比摄入最少钙的人低 27%。

然而,与此同时,以补充剂的形式服用钙可能会增加一个人动脉斑块积聚和心脏损伤的风险,上述研究发现,服用钙补充剂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实际上高出 22%。

通过健康、均衡的饮食获取钙

这可能至少部分是由于钙的来源。许多钙补充剂从岩石中的碳酸钙中获取营养,这根本无法与您从植物和其他食物中获得的钙相提并论。保持钙与镁的平衡也很重要,当您吃富含钙的食物(如酸奶、牛奶和绿叶蔬菜)时,这种情况自然会发生,因为它们也含有镁。

最好从食物中获取钙的另一个原因是这些食物可以预防肾结石;另一方面,服用高剂量的钙补充剂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一般来说,过多的钙与肾功能不全、软组织钙化和便秘等问题有关,因此保持适当的平衡很重要。

那么钙如何帮助你的心脏呢?它使您的血管、神经和肌肉保持最佳状态,并且在血压控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也是血管舒张和血管收缩所必需的。此外,它会减少肠道对脂质的吸收,增加脂质排泄,并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

大多数吃健康、均衡饮食的人自然会获得足够的钙,但素食者或乳糖不耐症的人需要小心并确保他们获得足够的钙。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