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草甘膦的危害 一种干扰内分泌的合成除草剂

来源:生活2022-08-12 19:12:06
导读 草甘膦因其与癌症的联系而备受关注,但这远非与除草剂有关的唯一健康问题。有一个很长且不断增长的危险清单,但没有引起太多关注的最大危险

草甘膦因其与癌症的联系而备受关注,但这远非与除草剂有关的唯一健康问题。有一个很长且不断增长的危险清单,但没有引起太多关注的最大危险之一是它是一种内分泌干扰物。

事实上,以草甘膦为基础的除草剂农达可以在水中法律允许的水平上对内分泌系统造成损害。这是根据弗林德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他们发现农达会杀死女性体内产生黄体酮的细胞,导致其水平下降。当您考虑到农达是美国最受欢迎的除草剂时,这是个坏消息,每年使用 2.5 亿磅。

此外,他们发现农达比单独使用草甘膦的毒性更大,这可能是由于其其他成分的协同作用使草甘膦的效果更差。

尽管该研究中的研究人员提请注意饮用水中的高含量,但重要的是要记住,水并不是大多数人的唯一接触来源。在杂货店出售的许多食品中都发现了草甘膦残留物,尤其是谷物和燕麦零食。

它也存在于 90% 的大豆和玉米中。在某些情况下,它正在进入我们的食物中,因为它在收获前用于燕麦、扁豆、小麦、大麦和其他作物,以帮助它们更快地变干。

草甘膦对我们还有什么作用?

我们已经确定草甘膦是一种内分泌干扰物,它与非霍奇金淋巴瘤等癌症的关系最近引起了广泛关注,因为患者赢得了针对农达制造商孟山都公司的数百万美元诉讼。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宣布它可能对人类致癌。

它还与出生缺陷、生殖问题和肝病有关,并且已被证明有可能损害人类脐带、胎盘和胚胎细胞的 DNA。在一项研究中,超过 90% 的受测女性尿液中可检测到草甘膦水平,其水平与较短的妊娠期显着相关。

同时,阿根廷的一项研究发现,在灰尘和土壤中草甘膦浓度较高的地区,儿童先天畸形和自然流产的发生率也较高。

草甘膦还可以杀死有益的肠道细菌。一项研究表明,即使是监管机构认为“安全”的低剂量也足以显着改变幼鼠的肠道菌群,而另一项研究表明,较高水平的草甘膦会导致小鼠肠道菌群紊乱以及抑郁和焦虑样行为.

除了危害人类健康,草甘膦还危害野生动物,尤其是蜜蜂和蝴蝶。

草甘膦的使用量持续上升

不幸的是,自 1974 年孟山都公司首次获得专利以来,草甘膦的使用量一直在攀升。它真正起飞是在 1996 年,当时抗农达转基因作物首次引入美国。从 1996 年到 2017 年,美国人对这种化学物质的接触增加了 500%。在世界范围内,有 940 万吨草甘膦被喷洒在田野上,因此我们到处都能找到它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幸的是,只要像孟山都这样的公司与监管机构保持密切关系,我们就会继续在我们的食物、水、空气和土壤中接触到对健康有害的草甘膦。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