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令人震惊的实验表明能量饮料对牙齿的伤害有多大

来源:生活2022-10-01 15:04:35
导读 加州牙医的一项实验提供了一些令人震惊的证据,证明软饮料和能量饮料对口腔健康的影响。汤姆·比尔曼博士是圣地亚哥牙科工作室的牙医,在阅

加州牙医的一项实验提供了一些令人震惊的证据,证明软饮料和能量饮料对口腔健康的影响。

汤姆·比尔曼博士是圣地亚哥牙科工作室的牙医,在阅读了乔纳森·沃尔德曼(Jonathan Waldman)的书“生锈:最长的战争”之后,他受到了启发,进行了这项实验。该书声称,七分之一的新能源饮料腐蚀性太强,不能放在铝罐中。比尔曼博士心想:“如果这就是这些东西对罐头的影响,那么它们到底对我们的牙齿做了什么?”

在决定他想亲眼看到效果之后,比尔曼博士拿起他多年前拔出的四颗智齿,将每颗智齿放入单独的液体中。一颗牙齿进入一瓶流行的能量饮料,另一颗进入可乐,第三颗进入减肥可乐,第四颗进入水作为对照。在液体中坐了两个星期后,比尔曼博士发现放在可乐中的牙齿几乎完全染成了黑色。减肥可乐中的牙齿也被染色了,只是没有那么严重。但真正让他震惊的是能量饮料中留下的牙齿的出现。

放在能量饮料中的牙齿表明,珐琅质,即保护下面牙本质的硬涂层,已经开始碎裂。在Bierman博士从实验中拍摄的照片中,您可以看到牙齿上由饮料染色引起的淡粉红色和铁锈色区域,但是从牙齿上脱落的大块珐琅质也是可见的。比尔曼说:“这颗牙齿上的珐琅质正在崩溃 - 它对珐琅质的破坏性比可乐牙大得多。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是能量饮料的无糖版本:这是非常有效的东西。牙釉质的损伤是永久性的,如果没有保护性的外层,牙齿更容易敏感,蛀牙,并且更容易腐烂。

比尔曼在 figure1.com 上分享了他的实验照片,这是一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生分享医学图像和观点的网站。一位医生评论说,由于每天饮用能量饮料,他的一名28岁男性的牙齿几乎蛀牙到牙龈线。另一位医生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结果往往会更糟。

虽然这些饮料的消费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医生,牙医和健康专家的批评,但它并没有阻止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喝它们。据估计,美国人每年消耗超过290亿加仑的能量饮料。在过去几年中,40岁以上的人中增幅最大,导致能量饮料消费总量增加了279%。5%的成年人每月饮用能量饮料5-7次。另有2%的成年人每月会消耗十多次能量饮料。虽然软饮料消费量多年来有所下降,但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人平均每年消耗40加仑苏打水。

2012年发表在《每日邮报》上的一项研究发现,能量饮料含有如此多的酸,以至于它们可以在持续使用五天后开始破坏牙齿。能量饮料对牙齿的伤害也是软饮料的两倍。红牛不会给你翅膀,但它会给你蛀牙。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