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抑郁症可能是由氨基酸缺乏引起的吗

来源:生活2022-09-20 17:30:55
导读 根据 东芬兰大学 (UEF) 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患有 重度抑郁症 (MDD) 的人精氨酸水平降低。精氨酸是人体产生一氧化氮所需的氨基酸。一

根据 东芬兰大学 (UEF) 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患有 重度抑郁症 (MDD) 的人精氨酸水平降低。

精氨酸是人体产生一氧化氮所需的氨基酸。一氧化氮 是一种免疫防御和神经系统介质。此外,一氧化氮是血管调节所必需的。

全球精氨酸生物利用度比 (GABR) 用于确定身体的精氨酸水平,以前用于测量身体产生一氧化氮的能力。精氨酸生物利用度降低也是公认的心脏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这项发表在《情感障碍杂志》上的研究表明,被诊断患有 MDD 的人的精氨酸生物利用度降低。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博士生 Toni Ali-Sisto 说,抑郁症引起的炎症反应有可能导致精氨酸水平降低。这种减少也可能导致一氧化氮的产生不足,这对神经系统和循环的需求至关重要。她补充说,他们尚未确定抑郁症患者精氨酸生物利用度降低的原因。

该研究由 UEF 和 库奥皮奥大学医院进行, 观察了 99 名患有重度抑郁症的成年人和 253 名非抑郁症对照者。从他们的空腹葡萄糖样品中检测了三种氨基酸(精氨酸、瓜氨酸和鸟氨酸)的浓度。然后使用检查结果来计算他们的 GABR。

研究人员还测量了参与者的对称和不对称二甲基精氨酸浓度,这对一氧化氮的产生都很重要。

然后比较抑郁症和非抑郁症对照的结果。科学家们还研究了在八个月的随访中,抑郁症患者的这些浓度是否存在差异,以及抑郁症的缓解是否会影响浓度。

Ali-Sisto 指出,虽然该研究确定抑郁症患者的精氨酸生物利用度降低,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服用精氨酸补充剂可以有效预防抑郁症。她补充说,需要进一步研究来证实这一理论。

根据研究结果,抑郁症患者的精氨酸生物利用度低于非抑郁症对照组。该研究没有发现对称和不对称二甲基精氨酸浓度的显着变化。此外,抗抑郁药或抗精神病药的使用不影响浓度。

Ali-Sisto 指出,从抑郁症中恢复过来的人的精氨酸生物利用度略高于那些仍然抑郁的人。她得出的结论是,需要全面的信息和更长的随访期来确定精氨酸在抑郁症康复中的作用。

关于氨基酸的速览

人体大约有 20% 是由蛋白质组成的。蛋白质至少是所有生物过程的重要因素,而氨基酸是蛋白质的组成部分。

我们的大部分细胞、肌肉和组织都是由氨基酸组成的。

氨基酸负责各种身体功能,例如赋予细胞结构。

氨基酸在营养物质的运输和储存中也很重要。

此外,氨基酸会影响动脉、腺体、器官和肌腱的功能。

氨基酸有助于愈合伤口和修复组织,例如骨骼、肌肉、皮肤和头发,以及清除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废物沉积物。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