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科学家试图通过添加乳酸菌来制造一系列新的发酵乳制品

来源:生活2022-09-15 16:53:39
导读 如果您在普通商店购买的牛奶中找不到一件事,那就是有益细菌的存在——它们已被巴氏杀菌法破坏。然而,发表在 CyTa – Journal of

如果您在普通商店购买的牛奶中找不到一件事,那就是有益细菌的存在——它们已被巴氏杀菌法破坏。然而,发表在 CyTa – Journal of Food上的一项研究 表明,用乳酸菌发酵的植物产品来强化牛奶可以提高其营养价值。这篇由 立陶宛健康科学大学和 考纳斯理工大学食品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牵头的论文还补充说,这些新建立的产品很可能会增加市场上各种各样的食品。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研究了两种成分——菊芋和黄羽扇豆——以提高乳制品的营养价值和质量。

黄色羽扇豆(Lupinus luteus)是一种原产于地中海地区的野生植物。它的种子(也称为羽扇豆种子)已被用于该地区的各种食品中,众所周知,它是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以及富含抗氧化剂的类胡萝卜素、生育酚和卵磷脂的极好来源。

菊芋 ( Helianthus tuberosus L.) 是一种广泛可用的非谷物原料,富含菊粉,菊粉是一种已知具有多种健康益处的纤维,包括支持肠道微生物群。它还富含钾、铁、蛋白质和镁。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收集了菊芋块茎和羽扇豆种子,并将它们磨成粉末并干燥。培养不同类型的乳酸菌,包括 戊糖片球菌KTU05-9 、乳酸乳酸杆菌KTU05-7和清酒乳杆菌 KTU05-6,之后加入植物材料。在植物发酵过夜后,将它们添加到牛奶样品中并孵育过夜。据研究人员称,它的物理化学特性——如脂肪、灰分和水分含量、碳水化合物和乳糖的总浓度以及总能量值——以及它的微生物和感官特征,是第一次得到检查。

他们发现用羽扇豆种子强化的奶制品比用菊芋发酵的奶制品具有更好的能量值,以及总脂肪、蛋白质、灰分和总碳水化合物含量。“这些产品更有营养,水分含量更低,质地更柔软,酸度更高,”研究人员写道。这些也具有更好的安全性。

然而,使用菊芋发酵的奶制品在味道方面更好,被认为“更容易接受和可口”。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指出,与添加了羽扇豆种子的奶制品相比,这些奶制品表现出更高的口感愉悦度、更低的光滑度和外部味道。乳酸菌的类型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由于质地和外观,用P. acidilactici发酵的牛奶更容易被接受,”他们写道。“此外,与牛奶-LL [来自羽扇豆种子的牛奶] 产品相比,乳酸乳酸杆菌发酵的牛奶-HT 中发现的 LAB 含量最高。”

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研究能够展示使用具有更好营养成分、更低乳酸含量和更高感官属性的发酵乳制品的新方法。他们补充说:“牛奶行业的持续增长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引入具有创造性概念的新牛奶发酵产品,这些产品基于消费者的吸引力。”

现在,如果他们只知道草饲奶牛的生奶一开始就含有有益的益生菌。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