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茶可以代替化学物质作为天然食品着色剂吗

来源:生活2022-09-13 17:15:39
导读 大自然确实是不断给予的礼物——如果人们知道如何利用这些礼物的话。一个这样的例子是茶。人们在世界各地消费它,但仍有部分工厂通常被丢弃

大自然确实是不断给予的礼物——如果人们知道如何利用这些礼物的话。一个这样的例子是茶。人们在世界各地消费它,但仍有部分工厂通常被丢弃并被视为供应链中的废物。然而,茶叶生产中看似无用和无关的材料仍然可以以其他方式重复使用。 据斯里兰卡斯里贾耶瓦德纳普拉大学的研究人员称,特别是“废茶”,即红茶制造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可用作替代焦糖黑(E,INS 50) 的食品着色剂。 .

食品着色剂——添加到食品和饮料中以改变其初始颜色的物质——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这样做是为了让食物变得比其原始状态更具吸引力:专家们早就明白,特定 食物在视觉上的感知方式是影响其在市场上的整体生存能力的重要因素。

Naturex 的业务经理 Amandine de Santi 在一篇发表于 FoodNavigator.com。“通过添加红色,人们将其与草莓味联系起来,它有助于增强味道。”

广泛使用的食用色素的一个例子是焦糖。作为最古老的可溶性食用色素之一,焦糖已被用于许多食品中,例如烘焙食品、酱油、磨碎的酱汁、软饮料、磨碎的蜕皮、酒精饮料以及肉汁和醋。

然而,研究表明,含有焦糖黑色着色剂的饮料在生产过程中也会接触到被描述为潜在致癌物质的 4-甲基咪唑 (4-MEI)。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旨在使用拒绝茶为彩色焦糖创造一种替代着色剂。在斯里兰卡,茶叶是该国第三大农作物,年产量高达 3.2 亿公斤。特别是红茶是主要出口产品,占全国茶叶的95%。

选择合适的原料,用卡拉胶进行颜色提取和稳定。在不同的 pH 值和浓度下研究了提取物的行为,并将其潜在活力与当前的焦糖色 (E, INS 50) 进行了比较。这是使用感官评估测试和颜色比较方法进行的。

结果表明,提取物的初始 pH 值为 4.9;该颜色可用于各种 pH 值和不同浓度。食用色素也可以从 10YR 6/8 到 7.5YR 0.4/2 范围的 Munsell 色卡以不同的浓度使用,显影颜色与市售颜色之间没有任何差异。此外,该产品的总多酚含量为 0.04718 毫克/毫升,主要风味化合物包括 Trance-2-己烯醛、Cis-3-己烯醇、芳樟醇、水杨酸甲酯、2-苯基乙醇和 α-紫罗兰酮。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拒绝红茶产生的食用色素有可能用于食品工业。该研究的主要目的是开发一种以废弃茶为主要成分的产品,而食用色素是一项重要发现,因为它可以以很少的生产成本制造。

作者在谈到这项研究的未来收益时写道:“这将是一个增加国民生产总值 (GDP) 的好机会,同时作为茶叶生产国开辟新市场。”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