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Omega-3是治疗抑郁症的有效方法

来源:生活2022-08-12 19:12:06
导读 有许多不涉及使用药物的自然方法来治疗不良情绪和抑郁症。其中一种替代方法是食用大量富含 omega-3 脂肪酸的健康食品。科学研究表明,饮

有许多不涉及使用药物的自然方法来治疗不良情绪和抑郁症。其中一种替代方法是食用大量富含 omega-3 脂肪酸的健康食品。

科学研究表明,饮食中摄入 omega-3 脂肪酸会影响患抑郁症的风险。吃更多富含 omega-3 食物的人似乎更容易陷入抑郁情绪。

脂肪酸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其天然抗抑郁作用。Omega-3s 可以提高中枢神经系统血清素的活性,降低炎症的风险和严重程度,并阻止磷脂酰肌醇发出导致抑郁情绪的信号。它们甚至可以增加心跳之间的变化。

当今抗抑郁药的天然、健康等价物

此外,omega-3 脂肪酸似乎可以阻止免疫细胞在大脑中释放促炎细胞因子。这类似于选择性血清素再摄取抑制剂 (SSRI) 和三环类抗抑郁药物改善抑郁症患者情绪的方法。

已观察到严重抑郁情绪的急性期会导致细胞因子释放激增。当这些引起炎症的分子到达大脑时,它们会破坏器官中精心调节的血清素代谢。这种破坏反映了抑郁个体情绪的变化。

omega-3 脂肪酸的抗炎作用可能会抵消这一点。脂肪酸已经证明它们能够影响心脏中类似细胞因子的释放,从而降低患冠心病的风险。

恰好心脏病与重度抑郁症有关。如果炎症是这两种健康状况的罪魁祸首,那么像 omega-3s 这样的抗炎化合物可以缓解这两种问题的症状是有道理的。

选择正确类型和剂量的 omega-3 脂肪酸以改善抑郁症

在正在进行的治疗中添加 omega-3 脂肪酸可以提高抗抑郁药的有效性。这种增强对于已经习惯了药物作用的患者特别有用。

最常用的 omega-3 脂肪酸是二十碳五烯酸 (EPA) 和二十二碳六烯酸 (DHA)。比较它们的天然抗抑郁活性表明,EPA 作为一种独立的营养素和作为其他抗抑郁药的辅助剂比 DHA 更有效。

尽管进行了大量研究,但研究人员尚未就达到抗抑郁作用所需的 EPA 最低剂量达成一致。通常推荐的剂量是每天两克 omega-3 脂肪酸。在两餐之间分配此剂量以从食物中吸收最多的 EPA。

此外,omega-3 与血液和大脑中存在的其他脂肪酸之间的关系可以改变剂量的有效性。例如,omega-6 脂肪酸会引起炎症,这与 omega-3 脂肪酸的作用相反。专家表示,目标应该是使血液中的 omega-3 与 omega-6 达到良好的比例。

Omega-3补充剂可以缓解重度抑郁症和双相情感障碍

对各种实验结果的分析表明,患有重度抑郁症的患者可以从服用 omega-3 补充剂中获益最多。其他潜在用户是双相抑郁症患者和身体拒绝仅药物治疗的人。此外,一项单独的评估表明,单独使用 EPA 和 EPA-DHA 组合对已经服用抗抑郁药的患者提供了最大的益处。

服用 omega-3 脂肪酸也不会对大多数人造成严重的副作用。然而,糖尿病患者在服用 omega-3 补充剂之前,应先咨询他们的医疗保健提供者。同样的警告也适用于已经接受抗凝治疗的患者。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