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蟑螂奶可以作为健康的蛋白质补充剂

来源:生活2022-10-04 13:32:13
导读 研究人员认为,许多人认为令人厌恶的蟑螂实际上可能是公共卫生的福音。科学家们已经证明,蟑螂牛奶蛋白可以作为惊人的蛋白质补充剂。包括印

研究人员认为,许多人认为令人厌恶的蟑螂实际上可能是公共卫生的福音。科学家们已经证明,蟑螂牛奶蛋白可以作为惊人的蛋白质补充剂。

包括印度班加罗尔干细胞生物学和再生医学研究所(inStem)研究人员在内的科学家团队解开了牛奶蛋白的晶体结构。这些在被称为双翅目蟑螂的内脏中被发现。该物种是唯一已知的活体蟑螂,可以生下活的幼崽。

inStem的拉马斯瓦米小组发表在国际晶体学联合会(IUCrJ)杂志上的研究表明,蟑螂肠道中的单个晶体可以提供的能量是水牛奶质量的三倍。

该论文的主要作者之一Sanchari Banerjee甚至将这些晶体描述为含有糖,蛋白质和脂肪的“完整食物”。他们的蛋白质序列显示晶体具有所有必需氨基酸。

现在,研究人员计划在配备牛奶蛋白的基因序列后,使用酵母系统来集体生产这些晶体。此外,结晶性也揭示了一个独特的特征。晶体释放蛋白质的速率相当于蛋白质被消化时用完的速率。

资深作者苏布拉马尼安·拉马斯瓦米向《印度时报》解释说,它是时间释放的食物,热量很高。除了用作补充食品外,蛋白质晶体中的支架还可以用作纳米颗粒,以实现有效的药物递送。

“这需要相当多的生物技术才能将其制成一种你可以收获并用作食品补充剂的形式,但它在我们所拥有的技术中是非常可行的,并且以这种方式制作大型膳食补充剂是非常普遍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化学研究学院主任, 约翰·卡弗教授告诉SBS。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