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水果和蔬菜中的紫色实际上是保护心脏的强大药物

来源:生活2022-10-01 15:04:36
导读 紫色农产品可能是2017年最大的食品趋势,有很多理由享受所有色彩丰富的水果和蔬菜,这些水果和蔬菜栖息在色谱的蓝色和紫色末端。我们都知道

紫色农产品可能是2017年最大的食品趋势,有很多理由享受所有色彩丰富的水果和蔬菜,这些水果和蔬菜栖息在色谱的蓝色和紫色末端。我们都知道吃各种颜色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很重要,但紫色和蓝色的农产品可能会提供一些特殊的好处。水果或蔬菜的特殊颜色可以告诉你很多关于它必须提供什么样的营养素和其他好处,而今年紫色和蓝色食物的趋势肯定是营养强国。

紫色和蓝色水果和蔬菜的深色通常表示大量的抗氧化营养素。花青素类抗氧化剂被认为是特别强大和有益的。正如大卫·乔克斯博士所解释的那样,这种抗氧化剂的名字来自希腊语“青色”,意思是“深蓝色”。独特的双键结构使紫色和蓝色作物具有丰富的色调,并使植物能够在高日照环境中生存。从本质上讲,赋予紫色水果和蔬菜颜色的双键结构也充当植物的天然防晒霜,保护其免受损害并显着减少对植物的压力。

这些成分也作为抗氧化剂,对自由基非常有效。环境中存在约600种不同形式的花青素。它们可以形成红色,蓝色和紫色的色素,并且在市场上一些最健康的水果和蔬菜中都可以找到。食用富含花青素的水果和蔬菜可以获得无数的健康益处。

花青素的健康益处

几项研究表明,食用富含花青素的饮食可以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在爱荷华州妇女健康研究中,超过34,000名妇女接受了为期16年的随访。研究人员发现,每周只吃一次草莓或蓝莓,就可以大大降低心血管疾病和冠状动脉疾病的死亡风险。另一项研究使用护士健康研究I和II以及卫生专业人员随访研究的数据发现,那些消耗最高水平的花青素的人也显示出高血压风险的显着降低。

许多研究也指出了花青素的抗癌作用。今天的营养师报告说,“使用各种癌细胞的实验室研究表明,花青素不仅作为抗氧化剂,它们还激活解毒酶;防止癌细胞增殖;诱导癌细胞死亡(细胞凋亡);具有抗炎作用;具有抗血管生成作用(即,它们抑制促进肿瘤生长的新血管的形成);防止癌细胞入侵;并诱导分化(癌细胞分化得越多,生长和扩散的可能性就越小)。

从本质上讲,花青素几乎可以在各个方面对抗癌症。在一项研究中,发现冻干黑莓可以防止大鼠食道癌细胞中的细胞增殖,炎症和血管生成。其他研究也表明,花青素可能对一系列其他癌症有效。例如,在细胞培养物中,从紫色甘薯中提取的花青素阻止了结肠癌细胞的繁殖并促进癌细胞死亡。

研究还表明,花青素等类黄酮可以支持健康的认知功能,增强记忆力,并防止与年龄相关的认知能力下降。根据《今日营养师》的说法,广泛的研究表明,水果中发现的类黄酮可以增强记忆力,减缓与年龄相关的认知损失。有人认为,花青素和其他类黄酮一起,可以抑制大脑中的炎症,激活突触,也有助于增加大脑中的血流量。一些研究表明,特定的花青素甚至能够穿过血脑屏障,使它们能够为大脑提供直接的益处。

紫色水果和蔬菜有很多好处。添加到食品储藏室的一些不错的选择是紫色红薯,紫玉米,阿萨伊浆果,紫色芦笋,蓝莓和黑莓。茄子,紫洋葱和紫花椰菜是其他一些很好的选择,可以放在你的厨房里。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