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区分乳清或大豆蛋白预负荷对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健康影响

来源:生活2022-09-16 10:56:36
导读 根据发表在《营养与中间代谢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在一个人的主餐前预加载乳清蛋白可以改善超重和肥胖人群的血压、空腹血糖和血脂状况 。该

根据发表在《营养与中间代谢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在一个人的主餐前预加载乳清蛋白可以改善超重和肥胖人群的血压、空腹血糖和血脂状况 。该研究由 伊朗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在为期 12 周的随机双盲临床试验中比较了浓缩乳清蛋白 (WPC) 和大豆分离蛋白 (SPI)。

研究小组有 52 人参与了这项研究。参与者均为男性,年龄在 30 至 65 岁之间,体重指数为每平方米 25 至 40 公斤 (kg/m 2 )。

参与者被随机分配在自由午餐前 30 分钟饮用 65 克 WPC 或 60 克 SPI 溶解在水中的 12 周。

研究人员在研究前和研究结束后测量了参与者的血脂和空腹血糖,他们每隔一周记录一次收缩压和舒张压。

研究结束后,研究人员发现服用 WPC 的人的舒张压和载脂蛋白 B 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显着降低。

另一方面,载脂蛋白 AI 和高密度脂蛋白增加。

根据结果​​,研究小组发现 WPC 对人的血脂状况的影响比 SPI 更好。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