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Asafoetida被发现对乳腺癌有抗肿瘤作用

来源:生活2022-09-14 15:36:59
导读 长期用于民间医学的植物和草药很可能是治疗现代疾病的关键。在《阿育吠陀与综合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 ,研究人员发现阿魏是一种用

长期用于民间医学的植物和草药很可能是治疗现代疾病的关键。在《阿育吠陀与综合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 ,研究人员发现阿魏是一种用于传统食品和药物的植物,可能对乳腺癌具有抗肿瘤和抗转移作用。该研究由 Shahid Sadoughi 医科大学 和 伊朗Ahvaz Jundishapur 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研究了来自阿魏的油性 树胶树脂对诱发乳腺癌的小鼠的影响。

Asafoetida ( Ferula assa-foetida L.) 是一种常见于中东和印度次大陆的植物。从植物中提取的口香糖具有独特的“可怕和难闻的气味”,与腐烂的大蒜相比。然而,在某些地区,它被用作大蒜和洋葱的替代品,因为它在煮熟时味道相似。

在民间医学中,该植物已被用于驱风(缓解胀气)、解痉和抗惊厥作用。最近的研究还发现,阿魏的油胶树脂具有抗氧化、抗诱变和化学预防作用。虽然这也表明了潜在的抗癌作用,但没有研究表明这种作用对乳腺癌有影响。

为了将这一理论付诸实践,研究人员选择了雌性 BALB/c 小鼠并将它们分成两组。两组均在乳腺脂肪垫中注射了乳腺癌 4T1 细胞。然而,实验组用 100 mg/kg 的阿魏通过口服管饲法治疗。这是在肿瘤形成后 15 天进行的。实验结束后,测量肿瘤。收集肺、肝、肾和肿瘤,并分析组织样本。

结果表明,用阿魏治疗的小鼠减少了它们的肿瘤重量和体积。此外,阿魏小鼠的体重也大于对照组。根据肺、肝和肾的组织分析,用阿魏治疗的肿瘤扩散率降低,肿瘤组织坏死增加。

据研究人员称,用阿魏治疗后小鼠体重的增加表明这种草药可以抵消体内肿瘤的负担并减少恶病质。在癌症中,恶病质是肌肉质量和脂肪因肿瘤的存在而丢失的情况。此外,油胶中的一种成分伞形肾上腺素具有有效的癌症化学预防特性。阿魏酸中存在的另一种化合物是阿魏酸,它可以抑制人类乳腺癌和结肠癌细胞的生长。就其阻止转移的潜力而言,从肺部采集的肿瘤表明痰液中的癌细胞较少,而来自肝脏的肿瘤是坏死细胞。

根据研究结果,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阿魏对乳腺癌具有抗肿瘤和抗转移作用。他们补充说,进一步的研究将涉及了解阿魏如何影响乳腺癌中的细胞死亡,以及它的抗转移特性。他们补充说:“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阿魏在患有乳腺癌转移的人类受试者中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