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这款迷你塔式冷却器散热器可以将M.2SSD的温度降低多达50%

来源:生活2022-07-05 15:30:45
导读 M 2SSD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额外的性能保证了对体面冷却散热器的需求。中国制造商JiuShark提出了一个不错的SSD小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采

M.2SSD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额外的性能保证了对体面冷却散热器的需求。中国制造商JiuShark提出了一个不错的SSD小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采用类似于塔式CPU散热器冷却器的设计。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主板和SSD制造商提出了一些固态散热器解决方案来冷却高端SSD。其中包括铝和铜散热器设计,有些甚至通过提供液冷解决方案领先一步。但中国的一家制造商JiuShark准备了一种全新的散热器,看起来像一个塔式CPU冷却器。

所谓的M.2-Three是几天前宣布的。散热器看起来就像一个迷你塔式散热器。散热器本身包含27个铝翅片,这些翅片具有单个10毫米热管(镀镍铜饰面),从底座CNC加工的铝基板穿过它们。这是一个全铝基板,位于主SSD上方,两侧都有导热垫。SSD散热器在存储设备底部进一步增加了一个支持支架,采用全封闭形式。

M.2-ThreeSSD散热器冷却器旨在支持高达M.22280的外形尺寸。不仅是散热片提供冷却,JiuShark还进一步补充了该产品的60mm风扇,这是它自己的“6010”设计,带有8个叶片。该风扇可在3000RPM时提供高达14CFM的气流,同时产生1.33mmH2O的静压和25.4dBA的噪音。尺寸方面,整机尺寸为41.5x35.5x82mm,重113克。

这款迷你塔式冷却器散热器可以将M.2SSD的温度降低多达50%,但它真的需要吗?2

JiuShark还与M.2-ThreeSSD散热器分享了自己的性能结果。使用标准的三星980PRO500GB驱动器进行测试。可以看到SSD的NAND运行温度为71C,控制器的运行温度为92C。在被动模式下安装散热器(无主动冷却)时,NAND的温度下降了49C,控制器的温度下降了57C。最后,通过主动冷却,NAND的温度进一步降至40C,控制器的温度进一步降至33C。这最多可降低50%的温度,即使使用主动冷却,您仍然可以在50C左右获得一些非常好的温度,这是SSD运行的理想选择,不会产生不必要的噪音。

这款迷你塔式冷却器散热器可以将M.2SSD的温度降低多达50%,但它真的需要吗?3

此类解决方案的主要问题是它会干扰在顶部插槽中运行的显卡或CPU冷却器本身,具体取决于风扇的位置。因此,除非您真的希望您的全新SSD在低于50C的温度下运行,否则没有必要购买这样的散热器。不过,它可以在服务器或工作站PC上运行良好。此外,据报道,即将推出的PCIeGen5SSD运行非常热,这样的解决方案甚至更强大的SSD可能会成为常态。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