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希望使用激光清除挡风玻璃上的污垢

来源:汽车2021-09-14 11:42:41
导读 蛋黄方向盘、SUV 的鸥翼门、触摸屏操作的换档器:特斯拉从不回避尝试以不同的方式做事。现在我们可以将挡风玻璃刮水器添加到该列表中。我

蛋黄方向盘、SUV 的鸥翼门、触摸屏操作的换档器:特斯拉从不回避尝试以不同的方式做事。现在我们可以将挡风玻璃刮水器添加到该列表中。我们所知道的雨刮器自 1903 年就已问世。好的,所以他们当时是手摇的,后来依靠发动机进气歧管真空(这意味着他们不能在油门踩下的情况下工作),然后再切换到电力。但是,将橡胶刀片拖过窗户以清除窗户的低技术原理并没有真正改变,也许应该改变。

我的意思是,当您的激光如此凉爽时,为什么要使用橡胶?两年前,Elektrek 报道了特斯拉实施该技术的计划,周二,专利商标局最终授予特斯拉一项使用激光清除挡风玻璃(和其他类似表面)污垢的系统专利。

根据这项名为“脉冲激光清洁车辆和光伏组件中积聚在玻璃制品上的碎片”的专利,该系统将自动检测表面上的污垢,然后用精确脉冲的激光束将其吹扫确保激光的穿透深度永远不会超过玻璃的厚度。任何去过夜总会并且在过去 20 年中几乎失明的人都知道,最后一点非常重要。

虽然激光技术最明显的用途是清除挡风玻璃,但它在汽车的其他地方可能更有价值。正如特斯拉在专利的“背景”文本中所解释的那样,“安装在车辆上的摄像头镜头上的污垢可能会导致图像采集错误”,我们知道摄像头技术对特斯拉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至关重要。

“再举一个例子,一段时间内光伏板上的污垢堆积可能会导致太阳能电池板的电力捕获效率降低,”文本继续说道,暗示该技术可能用于汽车、家庭、工厂和任何需要收获太阳能。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