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现代汽车集团宣布投资计划到2030年成为前3大电动汽车制造商

来源:汽车2023-04-19 15:53:38
导读 现代汽车集团今天宣布,其目标是到2030年通过现代汽车、起亚和Genesis电动车型的合并销售成为世界三大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该集团还强调了

现代汽车集团今天宣布,其目标是到2030年通过现代汽车、起亚和Genesis电动车型的合并销售成为世界三大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该集团还强调了到2030年通过现代汽车、起亚和现代摩比斯在国内电动汽车行业投资24万亿韩元的计划。

该集团宣布计划到2030年将韩国的电动汽车年产量大幅增加至151万辆,全球销量增加至364万辆。为实现这些计划,现代汽车和起亚以及现代摩比斯计划投资24万亿韩元(约180亿美元)在国内电动汽车领域。

该集团的大规模投资旨在升级韩国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并加强其作为全球汽车行业创新驱动中心的作用。它还有望促进国内电动汽车生产、研发、基础设施和相关产业的良性循环。

为提高国内EV产能,起亚正在建设新的电动PBV专用工厂,同时扩建工厂现有的EV生产线,以扩大EV的产能。

此外,集团将大力投资于研发,例如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的平台、扩大产品阵容、开发核心零部件和先进技术,以及建立研究设施。它还将与合作伙伴一起促进技术发展。

这将增强硬件和软件的综合适销性,包括专用平台产品系列的多样化、对电动汽车性能至关重要的电动(PE)系统的进步,例如电池和电机,以及提高全电动性能的技术开发一次充电范围(AER)。

将采取行动加速下一代平台的开发,以提高电动汽车的性能。集团计划在集成模块化架构(IMA)系统下为每个车型依次开发专用平台,包括将于2025年推出的专为乘用车设计的“eM”平台。使用IMA的平台可以标准化电池和电机,以提高产品开发速度和效率。

此外,两家公司将积极建设高速充电基础设施,最大限度地为电动汽车客户提供充电便利,并不断扩大韩国的充电网络。2021年4月,集团推出电动汽车高速充电品牌E-pit,并于次年推出E-pit充电服务平台(E-CSP)。

以现代、起亚、捷恩斯的EV销量为基础,集团计划在持续投入的基础上,到2030年进入全球前三。该集团还宣布,计划到2030年将韩国的电动汽车年产量大幅扩大至151万辆,全球产量扩大至364万辆。

到2030年,现代汽车集团将拥有31款EV车型,包括现代汽车、起亚和豪华品牌Genesis的车型。起亚将在今年推出其首款三排座电动旗舰SUVEV9,现代汽车计划在2024年推出IONIQ7。

现代汽车集团通过合作计划增强汽车零部件的竞争力

去年,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了一项新的可持续合作伙伴计划,以加强韩国汽车工业和未来汽车时代的竞争力。该集团还实施了一项5.2万亿韩元的计划,以更好地支持供应商的损益、流动性和竞争力改善措施。

特别是,集团计划大幅扩大对供应商的支持,以在加速汽车零部件行业的电气化转型中发挥主导作用,并为韩国汽车行业的质量增长做出贡献。

本集团将与其供应商分担原材料波动的成本负担,并将该等变动反映在所提供商品的价格中。去年,它已支付约3.4万亿韩元用于增加对300多家主要供应商的原材料交付。

为了帮助提高供应商的流动性,集团正在设立一个基金,以支持希望多元化业务的内燃机零部件供应商,包括开发环保汽车零部件,以便他们能够以较低的利率借入业务资金市场。

集团为寻求制定新的未来业务战略和发现新的业务增长引擎的供应商提供外部管理咨询,同时通过专项培训帮助合作伙伴公司的高管和员工发展未来的流动能力。

通过这些战略投资,集团计划提升韩国电动汽车行业的竞争优势,提供无与伦比的产品和服务,推动全球移动行业的范式转变。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