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斯柯达希望大众集团将在捷克共和国建立新的电池超级工厂

来源:汽车2022-05-19 11:41:34
导读 斯柯达预计大众汽车集团将在2023年之前确认其第四家欧洲电池工厂的位置,并希望该工厂位于捷克共和国。大众集团此前曾表示,其计划的六家欧

斯柯达预计大众汽车集团将在2023年之前确认其第四家欧洲电池工厂的位置,并希望该工厂位于捷克共和国。大众集团此前曾表示,其计划的六家欧洲电池工厂中的第四​​家将位于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或捷克共和国。它最初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最终确定工厂的位置,但尚未实现。

“决定将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做出,”斯柯达生产和物流主管MichaelOeljeklaus最近告诉AutoNewsEurope。“我们希望并有信心在深秋做出这一决定,最迟可能在明年……我们希望大众汽车会做出有利于捷克共和国的决定。”

斯柯达在等待大众汽车的决定时,最近开始在其位于捷克共和国的MladáBoleslav工厂生产基于MEB平台的电动汽车电池系统。

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总部是德国以外唯一生产大众MEB电池系统的生产基地。这些系统不仅包括电池模块本身,还包括带有集成冷却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和所有电气连接的电池外壳。

该组装厂很快将每年生产超过250,000个MEB电池系统,到2023年底,在第二个扩建阶段上线后,产量将增加到超过380,000个系统。

“今天对于斯柯达汽车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通过启动MEB电池系统的生产,我们现在正在制造公司核心的绝对关键部件,”Oeljeklaus补充道。“这意味着我们已经实现了向电动汽车成功过渡的另一个目标。我要感谢近几个月来为建立这条新生产线而辛勤工作的整个团队。我们已投资约1.3亿欧元,现在每年可生产超过250,000个MEB电池系统——用于斯柯达的电动车型和其他集团品牌的电动车型。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到2030年,我们希望在所有三个捷克工厂生产电子零部件或电动汽车。”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