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宝马开始用废料制造油漆

来源:汽车2022-05-13 14:09:49
导读 宝马率先使用由生物质代替原油制成的哑光涂料。巴斯夫开发了用有机物替代石脑油等前体的工艺,这种颜色已经在该品牌的欧洲工厂中使用。除此

宝马率先使用由生物质代替原油制成的哑光涂料。巴斯夫开发了用有机物替代石脑油等前体的工艺,这种颜色已经在该品牌的欧洲工厂中使用。除此之外,宝马集团在莱比锡和罗斯林(南非)的工厂已改用环保生产的防腐涂料。

为了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BMW 使用了几乎所有可用的解决方案。该公司正在逐步转向可再生能源。这不仅适用于装配线,也适用于单个部件的生产,例如铝轮毂。顺便说一句,如今,德国兰茨胡特工厂的铸造厂高达 50% 的原材料是使用太阳能生产的。

宝马也在积极探索再生材料、生物复合材料和其他创新材料的好处。Plus使用符合道德标准的天然橡胶和粘胶纤维制造轮胎。该品牌的最新举措是使用非原油制成的哑光车身涂料,而是由生物质和污水处理厂的废物制成。

到目前为止,只有欧洲工厂的汽车涂有这种油漆。巴斯夫开发了一种用有机物替代石脑油等前体的创新工艺,这些涂料在化学上与以前使用的涂料相同——它们甚至是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的。出于这个原因,为了准确地确定有多少颜色被认为是完全由可持续原材料生产的,有必要应用质量平衡法。

基于此,BMW 购买的油漆与生物石脑油和生物甲烷的需求量完全相同,以实现完全无油生产。根据初步数据,从废物中改用颜色将减少 40%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到 2030 年,二氧化碳的总减排量可达 1.5 万吨。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