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福特放弃了Rivian动力电动汽车的计划

来源:汽车2021-11-21 10:16:47
导读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告诉汽车新闻,福特不再计划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合作生产电动汽车。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最初宣布,它希望在20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告诉汽车新闻,福特不再计划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合作生产电动汽车。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最初宣布,它希望在2019年向这家初创公司投资5亿美元时生产一款由Rivian驱动的电动汽车。福特和里维安已经取消了他们计划在2020年为林肯豪华品牌制造的汽车。

Farley给出的取消EV合作的一个原因是将Rivian的电动架构与福特自己的软件相结合的复杂性。

“当您将今天与我们最初进行这项投资时进行比较时,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关于我们的能力,关于这两种情况下的品牌方向,现在我们更确定我们必须做什么,”法利说。“我们想投资Rivian——我们喜欢他们作为一家公司的未来——但在这一点上,我们将开发自己的汽车。”

“变化太大了”

据Rivian称,取消电动汽车的决定是相互的。Rivian发言人MirandaJimenez在提供给TheVerge的一份声明中说:“随着福特扩大自己的电动汽车战略,并且对Rivian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我们共同决定专注于自己的项目和交付。”“我们与福特的关系是我们旅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福特仍然是我们通向电气化未来的共同道路上的投资者和盟友。”

福特在发布MustangMach-E前七个月对Rivian进行了初始投资,而在发布F-150Lightning前两年多。但它在这些电动汽车上取得了显着的早期成功。它已经制造了超过计划在2021年(野马Mach-E生产的第一个全年)建造的50,000架,并且F-150Lightning的存款接近200,000架。

Farley本周还告诉《汽车新闻》,福特计划到2023年底将其在全球范围内生产的电动汽车数量增加一倍,达到60万辆。9月,福特宣布计划在肯塔基州建立两家新的电池工厂,并在田纳西州建立一个“大型园区”,用于生产电池和电动汽车。

与此同时,Rivian肯定忙得不可开交。它刚刚开始发货其R1T电动皮卡车,目标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发货其R1S电动SUV,并且还在为亚马逊开发电动货车——亚马逊也在这家初创公司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这家初创公司最近以有史以来最大的IPO之一上市,在此过程中筹集了约120亿美元。因此,福特在Rivian的12%股权现在价值超过100亿美元。

正如最近在初创公司的证券交易所文件中所揭示的那样,福特帮助Rivian达到了这一点。福特为Rivian的原型车制造了白车身——底盘上的骨架——并同意为整个R1车辆阵容提供“某些车辆部件......包括相关的工程工作和工具”。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