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21马自达CX30Turbo是一款面向大众的豪华性能跨界车

来源:汽车2021-08-22 09:12:35
导读 入门级跨界车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但可悲的事实是,大多数车型并不是非常令人兴奋。鉴于这些跨界车旨在吸引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性能和驾驶动

入门级跨界车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但可悲的事实是,大多数车型并不是非常令人兴奋。鉴于这些跨界车旨在吸引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性能和驾驶动态在很大程度上已被排在更实际的考虑因素(例如尺寸和成本)上。

然而,也有例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马自达 CX-30,因为它以时尚的设计以及可选的 2.5 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为相当平淡的细分市场增添了色彩。

跨界车遇上掀背车

虽然许多主流跨界车看起来很乏味,但马自达却用时尚的 CX-5 和CX-9逆势而上。CX-30 延续了这一传统,因为该模型具有微妙的曲线和流线型的表面。

最终结果是一款外观漂亮的车辆,它模糊了跨界车和掀背车之间的界限。特别是,它具有所有常见的跨界风格提示以及比 Mazda3 掀背车额外 2.5 英寸(64 毫米)的离地间隙。

的CX-30 2.5涡轮建立在标准模型,由一光黑色格栅区分,光泽的黑色的反射镜和18英寸的合金轮毂具有光泽的黑色外观。虽然很少有人会注意到双排气系统的排气管稍大,但举升门上的涡轮标志是没有错的。

一个真正令人惊叹的内部

为了保持低价,许多汽车制造商为他们的入门级跨界车提供了充满黑色塑料的沉闷内饰。马自达打破了这一传统,CX-30 2.5 Turbo Premium Plus 拥有漂亮的驾驶室,带有穿孔的白色皮革座椅,与黑色和棕色形成鲜明对比。

这只是表面上的问题,因为该模型具有优雅的金属饰边以及几乎覆盖所有表面的柔软触感材料。对细节的关注令人印象深刻,在豪华车中比主流跨界车更让人感到宾至如归。

其他亮点包括加热皮革方向盘、碳效果装饰和 12 扬声器 Bose 音响系统。所有这些都造就了一个优雅的小屋,当然不会让人觉得入门级。

一旦坐在宽敞且支撑性良好的驾驶员座椅上,车主就会发现自己看到的是一个 7 英寸显示屏,该显示屏两侧是模拟仪表。中央显示器是可重新配置的,但马自达并没有太多使用它,因为只有少数显示选项。从好的方面来说,速度表在公布的速度旁边显示一个红色标记,这比角落里的限速标志有用得多。

说到显示器,CX-30 有一个 8.8 英寸的信息娱乐系统,它设置在仪表板上很远的地方。它不是触摸屏,但系统使用起来很直观,因为一切都通过转动或推动表盘来控制。设计师还加入了专用按钮 - 返回、导航、音频和主页 - 无需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即可使用。

虽然内饰有很多值得喜欢的地方,但后座很小,这位 6 英尺 2 英寸的评论家几乎无法把自己塞在调整后的驾驶座后面。然而,一旦您安顿下来,前排座椅下方就有惊人的腿部空间。当然,如果你像我一样,你不会想在第二排花很多时间,因为头部空间有限,你的膝盖会卡在前排座椅靠背上。

说到空间,行李室有 20.2 立方英尺(572 升)。尽管货物区域没有释放,但可以通过将后排座椅向下折叠来扩展。

爱好者的主流交叉

这款跨界车的存在理由是其涡轮增压 2.5 升四缸 Skyactiv-G 发动机,可在优质汽油上产生 250 马力(186 千瓦/253 马力)和 320 磅-英尺(434 牛米)的扭矩。该模型也可以正常运行,尽管这会将输出功率降低到 227 马力(169 千瓦/230 马力)和 310 磅英尺(420 牛米)的扭矩。

这两个数字都非常值得尊敬,尤其是在某些竞争对手的可选发动机甚至无法突破 200 hp (149 kW / 203 PS) 大关的细分市场中。还值得注意的是,Turbo 是自然吸气 2.5 升四缸发动机的重大升级,可输出 186 马力(139 千瓦/189 马力)和 186 磅-英尺(252 牛米)的扭矩。

鉴于这些数字,CX-30 Turbo 的速度很快,在运动模式下感觉非常有趣,这并不奇怪。虽然马自达没有列出 0-60 英里/小时(0-96 公里/小时)的时间,但测试表明跨界车可以在 5.8 秒内完成任务,比标准车型快 2.2 秒。

尽管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由于跨界车返回了 EPA 估计的 22 mpg 城市、30 mpg 高速公路和 25 mpg 的总和,因此泵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惩罚。这比自然吸气车型的城市 24 英里/加仑、高速公路 31 英里/加仑和全轮驱动 26 英里/加仑的评级略低。我们平均每加仑 24.9 英里,但司机可以期待更高的数字,因为我们的测试仪被广泛闲置用于照片和视频拍摄。

反应灵敏的发动机连接到功能完善的六速自动变速箱,带有手动模式和换挡拨片。它提供快速而平稳的换档,而运动模式将保持更长时间的档位。虽然它可能没有令人瞠目结舌的齿轮数量,但它是一个很好的变速箱,并且以“合适的”自动变速箱而不是在该细分市场中很常见的无级变速箱而著称。

全轮驱动是 CX-30 Turbo 的标准配置,该系统提供充足的抓地力。该车型还具有越野牵引力辅助功能,有助于减少车轮打滑并将动力直接输送到牵引力最大的车轮。当然,这可能有点矫枉过正,因为 CX-30 会出现在商场而不是摩押。

性能变化主要限于发动机舱

当您驾驶 CX-30 时,您首先会注意到的一件事是它感觉非常坚固。这在细分市场中很少见,它使交叉感觉很重要。

该车型与马自达 3 在同一平台上行驶,悬架与自然吸气 CX-30 上的悬架几乎相同,因为它的特点是前麦弗逊支柱和后扭力梁。因此,期望更运动的操控性的客户会感到失望,因为悬架只是“稍微硬一点”以应对更重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然而,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因为跨界车是一个有能力的处理者,可以轻松地扔到角落里。全轮驱动和 G-Vectoring Control Plus 帮助一切顺利,对于入门级跨界车来说,体验非常有益。

说到动力学,齿轮齿条式转向系统有很大的分量并提供出色的反馈。它还具有响应性,并赋予模型运动风格。

当事情变得危险时,11.6 英寸(295 毫米)的通风前制动盘就会开始行动。它们由 10.4 英寸(264 毫米)或 11.9 英寸(302 毫米)后制动盘连接,它们完全能够使 3,505 磅(1,590 千克)的跨界车停下来。

至于骑行,这主要是个好消息,因为 CX-30 Turbo 可以轻松应对轻微的道路缺陷。有一些影响似乎有点刺耳,但整体体验是积极的,因为跨界车提供了稍微坚固和安静的骑行。

昂贵的性能

标准 CX-30 起价为 22,050 美元,而涡轮增压版本起价为 30,050 美元。这相当昂贵,但它配备了 LED 大灯、感应雨刷和 18 英寸黑色饰面合金轮毂。

机舱配备皮革包裹的方向盘和加热的人造革前排座椅,驾驶员侧可进行八向电动调节。其他亮点包括双区自动气候控制系统、天窗和无框自动调光后视镜。它们由八扬声器音频系统、8.8 英寸马自达 Connect 信息娱乐系统和仪表盘中的 7 英寸显示屏组成。至于驾驶员辅助技术,有带停走功能的马自达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带有后方交叉路口警报的盲点监控系统。

CX-30 2.5 Turbo Premium 起价为 32,450 美元,值得升级,因为它增加了真皮座椅、加热方向盘和 GPS 导航。其他细节包括电动举升门、换挡拨片和 12 扬声器 Bose 音响系统。该车型还拥有信息丰富的平视显示器、交通标志识别技术和自适应前照灯系统。

最后,还有顶级的 CX-30 2.5 Turbo Premium Plus,售价高达 34,050 美元。它配备了自动调光驾驶员侧后视镜、Homelink、前后停车传感器和 360° 视野监视器。它们与后方交叉路口制动和交通堵塞辅助系统相结合,该系统以低于 40 英里/小时(64 公里/小时)的速度提供转向输入,以帮助驾驶员保持在他们的车道上。

多亏了一些选择,我们的测试仪标价为 35,995 美元,包括 1,100 美元的目的地费用。这是非常陡峭的,值得一提的是该型号甚至没有无线智能手机充电器,这是一个 275 美元的选项。

性能是有代价的

归根结底,马自达 CX-30 Turbo 是一款时尚的跨界车,可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和同类产品中最好的内饰之一。投入良好的驾驶动态和体面的骑行,并且有很多值得喜欢的地方。

然而,一切都不是完美的,因为后排座椅非常适合成年人,而且当您考虑马自达提供30,760 美元的CX-5 Turbo Carbon Edition 时,30,050 美元的基本价格很高。虽然该特定型号标配前轮驱动,但买家会发现更宽敞的内部空间,配备标准皮革和设备(例如电动乘客座椅),而 CX-30 甚至都没有。

虽然价格标签使 CX-30 Turbo 有点难卖,但它肯定是该细分市场中更有趣的条目之一,如果您不需要额外的内部空间,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