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 > 正文

AMD为Linux5.20添加了最后一分钟的RDNA3GPU驱动程序支持核心

来源:手机2022-07-28 15:05:58
导读 Phoronix网站的MichaelLarabel报告说,让AMD继续在下周开放的Linux5 20合并窗口之前添加一些最后一分钟的编码。通常,对于每个Linux内核周

Phoronix网站的MichaelLarabel报告说,让AMD继续在下周开放的Linux5.20合并窗口之前添加一些最后一分钟的编码。通常,对于每个Linux内核周期,放置在DRM-Next队列中的任何功能工作的截止点都会在周期的“-rc6”点附近结束。关闭窗口尚未阻止AMD尝试确保为即将推出的Linux5.20内核为其即将推出的RDNA3图形架构确定任何驱动程序。

AMD继续为其RDNA3架构增加额外的支持,合并窗口即将关闭

Larabel报道称,AMD在上周二发布到DRM-Next的拉取请求中添加了一些额外的新功能。距离我们进入下一个合并期只剩下几天而不是几周的时间,任何逆转的风险都很小。这种低风险是因为对AMDGPU编码的更改当前已插入到Linux5.20中存在的新IP块中。AMD的最新硬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虽然它不受当前Linux5.19内核的支持,但相信新添加的驱动程序将在下一个窗口之前看到包含在内。

Jadeite平台的ACP支持是指AMDRadeonR4集成显卡适配器,也称为StoneyRidge,被认为是较弱的移动双核APU系列。当StoneyRidge首次推出时,AMDA6-9210从2016年开始使用它。低级APU提供192个着色器,处理速度高达600MHz,具体取决于TDP和系统内存。

PowerPC是一种RISC微处理器架构,允许64位和32位实现,其中32位实现包含在64位进程中。GFXOFF是图形处理器的一项功能,允许图形引擎在不处理任何图形工作负载时处于非活动状态的情况下关闭电源,从而实现一定程度的节能。debugfs程序是一个交互式文件系统调试器,用于检查和修改ext2、ext3或ext4文件系统的条件。

Larabel指出,最近来自AMD的拉取请求会向用户空间显示IP版本信息,以供用户模式驱动程序使用。受影响的驱动程序是AMDVLK、RadeonSIGallium3D、RADV和ROCm代码。添加到用户空间的IP版本信息对于启用较新的硬件设备至关重要,并且是新的“逐块驱动程序启用方法”的组成部分。这种启用和以前的IP块包含是主要关注点,并且主要关注Linux5.20内核。

新的Linux5.20内核将于今年10月完成并投入使用。尚不清楚即将推出的内核中的RDNA3GPU支持是否足以被完全接受,或者用户是否需要等到完整的版本准备好,特别是在这些中使用了逐块策略的启用情况。

Linux5.20也将是英特尔ArcGraphics桌面GPU的最低版本要求。

用户可以在此处找到Linux5.20中AMDGPU最新更新的拉取请求。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