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 > 正文

除了打造最好的手机之外谷歌已经尝试了一切

来源:手机2021-10-20 14:20:21
导读 GooglePixel从来都不是它的手机,它是手机的早期采用者所渴望的。三星最初通过GalaxyNote垄断了该市场的Android端,2017年,Apple凭借iPhon

GooglePixel从来都不是它的手机,它是手机的早期采用者所渴望的。三星最初通过GalaxyNote垄断了该市场的Android端,2017年,Apple凭借iPhoneX突破了1,000美元大关,随后又推出了昂贵的Pro和ProMax。

谷歌可以说从来没有一款真正的旗舰手机可以称得上自己的:虽然这家搜索巨头令人难以置信的相机软件多年来一直让Pixel的重量超过其重量,但该公司在其他方面一直在预算旗舰级竞争。Pixel、Pixel2、Pixel3和Pixel5的定价都与入门级iPhone相媲美,而不是为月球拍摄——考虑到营销、运营商合作伙伴关系和原始硬件方面的不足,这是有道理的谷歌可以为每个人聚集起来的实力。

虽然谷歌可以说参与了2008年的T-MobileG1/HTCDream以及2010年至2015年的Nexus计划的每款旗舰Android手机版本,但它从来没有像苹果甚至苹果一样掌控自己的命运三星就是今天。直到2019年的Pixel3a,每部谷歌手机的硬件堆栈都依赖于第三方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旋转门,包括摩托罗拉、HTC、LG和华为。

廉价的Pixel3A是第一款通过将Google出色的相机带入售价399美元的手机(短暂地赢得了估计0.4%的市场份额)而找到了销售利基的设备。这也是第一款完全由包括前HTC设计师和工程师在内的谷歌团队开发的手机。(该公司在2018年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他们。)在Pixel4失败之后,Pixel3A在简单设计、强大的相机和中档功能之间的平衡已经为随后的每款谷歌手机发布提供了信息——直到现在。

几个月来,谷歌一直在暗示Pixel6是一个转折点。谷歌手机再次成为溢价。自从最昂贵的Nexus手机问世以来,我们还没有看到过如此雄心勃勃的Google品牌硬件,而且我们可能还没有看到过自第一代Pixel以来如此庞大的营销预算,如果有的话。谷歌硬件老板RickOsterloh在8月份告诉我们,该公司“准备在营销上投入大量资金”以发展品牌,而且预算显然足以让首席财务官RuthPorat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名。

Pixel6和6Pro的设计也与其他手机不同,将它们的多个摄像头放置在一个巨大的摄像头条中,让人联想到星球大战机器人,顶部具有独特的流行色彩。据报道,一款新的50兆像素摄像头的出现,可吸收150%以上的光线,这表明谷歌终于向前推进了,Pro上配备了广角传感器和4倍潜望镜变焦——而在前面,大曲面屏幕具有高刷新率、打孔相机和极小的边框巩固了这两款手机的优质外观。据报道,他们也拥有高达5,000mAh的巨大电池,解决了Pixel4沉没的最大问题,以及显示屏下指纹读取器。

并且这是第一次,Pixel将拥有谷歌自己的芯片作为核心:谷歌自己设计的一种名为Tensor的新SoC,具有“完全差异化”的AI性能(它可能包含非同寻常的现成CPU和GPU组合)核)。

这个想法似乎是谷歌将拉动苹果——通过控制整个硬件和软件堆栈,它理论上可以提供我们以前从未在该公司之前基于高通的手机中看到的功能和优化的性能。

根据泄露的产品页面,新的Pixels将引入四个特别的好处,这可能归功于新芯片:可以自动从照片中删除不需要的物体的魔术橡皮擦功能,可以稳定模糊照片的面部去模糊功能,LiveTranslate功能可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进行实时语言翻译,并保证五年的安全更新。尽管如此,我不得不怀疑其中的任何一项是否足够。

苹果的iPhone从未如此强大,iPhone13系列几乎在各方面都比已经功能强大的iPhone12有所改进,而今年Pixel的相机正在迎头赶上。运营商一直在推动闻所未闻的iPhone以旧换新交易,即使您使用三年前的iPhone进行交易,这些交易也能在24个月内有效地“免费”提供1,000美元的机型,使这些优惠更加甜蜜。鉴于旧款Pixel手机的相对价值,很难想象AT&T、T-Mobile和Verizon会为Google的客户提供同样的服务。

泄露的价格也让我停下来。多个消息来源报道,Target内部将Pixel6和Pixel6Pro分别以599美元和898美元的价格上市。这意味着它们开始时比Pixel5便宜,这看起来很奇怪——如果我能买到的话,我会很乐意接受更低的价格,这表明谷歌要么自己补贴这些手机(也许是因为它没有从运营商那里得到这种推动)或者它正在削减一些角落。虽然我希望谷歌已经解决了质量控制问题,但该公司的许多手机过去都有一些丑陋的问题,包括导致Nexus5X和Nexus6P启动循环的制造缺陷和电池问题、屏幕质量控制问题Pixel2XL和越来越多的神秘砖块Pixel3s。一些Pixel5手机也有一个奇怪的显示间隙。我知道有些人甚至不会再考虑使用Google手机了,因为它们被太多的引导循环烧毁了。

至少,价格告诉我,谷歌可能没有其他高级硬件功能可供选择——谷歌可能会遇到iPhone,但今年可能不会打败它。

幸运的是,谷歌对成功的定义是相对的。在日经报道,谷歌只是试图制造其全新的像素6手机700万,据报道,仅在去年翻一番该公司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众所周知,苹果和三星每季度出货8000万部手机。)该公司不需要通过说服我们今年放弃iPhone或Galaxy来打破苹果和三星的双头垄断。它只需要一场胜利。

谷歌只需要一款与众不同的手机、大规模的营销和宣传活动、全球运营商合作伙伴关系、一流的相机、超长的电池寿命、快速的性能、有吸引力的设计、良好的评论和没有危险信号。如果一切顺利——如果谷歌能够全力以赴——也许它可以利用这一成功作为明年走得更远的跳板。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