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 > 正文

AMD准备与联发科合作进军智能手机SoC市场

来源:手机2021-09-27 14:08:05
导读 AMD目前以具有竞争力的CPU和GPU统治着消费者和服务器PC市场。不仅如此,它还是高端游戏机领域唯一的玩家。根据该报告,红队现在已准备好进

AMD目前以具有竞争力的CPU和GPU统治着消费者和服务器PC市场。不仅如此,它还是高端游戏机领域唯一的玩家。根据该报告,红队现在已准备好进入智能手机SOC市场,这可能对高通等品牌构成威胁。

AMD目前生产基于x86架构的CPU,这在智能手机市场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接受。请注意,英特尔实际上退出了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因为他们未能与高通和联发科等同时代的基于ARM架构的CPU竞争。

鉴于AMD已经与三星合作为智能手机设计GPU,这很可能会出现在即将推出的三星GalaxyS22系列智能手机上。这种经历应该让公司知道它可以在智能手机芯片行业做些什么。

AMDx联发科合作

联发科目前是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该市场为入门级、中端甚至高端智能手机生产处理器。除了CPU和GPU,联发科在4G和5G天线等网络组件的设计和开发方面也拥有丰富的经验。

这意味着,AMD可能只提供GPU组件的设计,而SoC的其余部分将由联发科设计。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期待在未来几年内看到联发科的基于AMDRDAN2GPU的处理器。联发科虽然做高端处理器,但GPU一直落后于高通,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截至目前,还没有暂定的时间,也没有我们可以期待看到配备AMDGPU的联发科SoC的时间。但是,如果这种猜测被证明是真的,那么我们预计这些公司会就此发表官方声明。

新产品可能已经在开发中,一旦三星推出即将推出的采用AMDGPU的新Exynos2200,它们可能会正式上市。这应该有助于AMD向世界及其竞争对手展示其GPU技术的实力。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