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PlaytronOS新的Linux游戏操作系统旨在取代Windows

来源:要闻2024-03-22 16:32:36
导读 用于游戏手持设备的新的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给Windows和SteamOS的封闭平台带来了阴影。Playtron旨在成为Windows和SteamOS的轻量级替代品,...

用于游戏手持设备的新的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给Windows和SteamOS的封闭平台带来了阴影。Playtron旨在成为Windows和SteamOS的轻量级替代品,基于开源软件构建,为手持游戏电脑提供广泛的硬件和软件兼容性。

Valve的SteamDeck在很大程度上打开了手持游戏PC市场的大门,在此过程中为Linux游戏场景做出了很多贡献。也就是说,许多最好的游戏手持设备,例如华硕ROGAlly(目前在百思买与AMD的RyzenZ1Extreme一起售价599.99美元)仍然运行Windows,这在性能较弱的硬件上可能会出现问题。

Playtron旨在改变这一现状,通过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实现掌上游戏领域的多样化,该操作系统被定位为“针对新一代强大的掌上游戏PC及其他产品进行优化的轻量级游戏操作系统”。Playtron最大的营销宣传似乎是通用兼容性,宣称支持x86和ARM架构,这意味着它甚至应该适用于AnbernicRG405MRetroHandheld(亚马逊售价179.99美元)等设备。

不过,从该网站的外观来看,Playtron似乎采取了与NobaraLinux等公司和CyanogenMod当年所做的大部分相同的方法——预配置操作系统并配置一系列开源应用程序和将程序导入操作系统以提供随时可用的体验。

奇怪的是,Playtron主页上的营销材料批评SteamOS(它采用与Playtron类似的方法,但进行了一些闭源调整)作为“仅与Steam兼容的基于Linux的游戏操作系统”。锁定到Valveverse。”这显然是不正确的,考虑到使用Flatpak等系统和内置应用商店在SteamOS上安装HeroicGames启动器、Wine和模拟器(例如RetroArch)等应用程序是微不足道的。

虽然对SteamOS的批评可能有些不准确,但Playtron确实与SteamOS不同,因为它似乎是一个开源项目,并将积极与Linux社区合作以加速该平台的开发。

据TheVerge报道,截至撰写本文时,Playtron已获得10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其团队拥有来自Cyanogen、CallofDuty、Google、RedHat、Samsung和Sega等软件巨头的经验。如果Playtron不只是想成为一款带有游戏特色的通用Linux发行版,那么它可能需要所有这些专业知识。

今年晚些时候,当Playtron面向SteamDeck和其他手持游戏PC推出时,我们都会看到它的表现如何。

如果您想要一台手持游戏电脑,搭载AMDRyzenZ1Extreme的华硕ROGAlly在我们的测试中表现出色,并且正在销售-链接见上文。或者,LenovoLegionGo提供更大的屏幕和可拆卸的控件,直接从Lenovo购买,价格为699.99美元。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