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寻找快速老化的蓝色OLED和老化问题解决方案的新希望

来源:要闻2024-03-19 16:16:47
导读 原则上,OLED显示器可以使用数十年或更长时间。然而,尽管迄今为止已经做出了种种改进,蓝色OLED仍然会造成烧屏现象。一个研究小组现在声称...

原则上,OLED显示器可以使用数十年或更长时间。然而,尽管迄今为止已经做出了种种改进,蓝色OLED仍然会造成烧屏现象。一个研究小组现在声称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据DisplayDaily报道,蓝色OLED有望既易于生产又耐用。RGB显示器所必需的蓝光仍然是OLED显示技术的致命弱点。但其他显示技术,例如尚未上市的真正QLED技术(不要与QLED营销混淆),实际上使用的是LCD技术,在蓝色方面也有很大困难。

如果蓝色OLED的问题得到解决,OLED显示器理论上可以使用长达100年。至少在考虑二极管时,因为其他组件当然可能会更快失效。迄今为止,人们已经采用了各种技巧来尝试确保显示屏的使用寿命,例如增大蓝色OLED像素。

剑桥大学的一个团队现在声称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当然该解决方案还需要证明自己。该团队开发了可以发射窄带蓝光的二极管。为此,将与光相关的部分封装起来。新设计的分子有望提高稳定性和效率,同时降低复杂性,从而延长整体寿命。

据DisplayDaily报道,蓝色的窄带发射也更适合显示器,因为它可以确保更高的色彩纯度。该出版物预计该研究成果将有助于下一代OLED的开发。因此,改进后的技术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应用到电视、智能手机或电脑显示器中。

人们不断对蓝色OLED技术进行研究,以提高显示屏的使用寿命。例如,2022年,新型蓝色PHOLED在显示周上亮相。业界预计当时进行的研究的改进将在今年成为现实。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