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利用人工智能增强艺术治疗患者的能力

来源:生活2024-02-05 10:23:04
导读 研究人员创建了一种新的人工智能辅助数字艺术工具,旨在帮助艺术治疗患者更好地表达自己,同时保持治疗过程的有效性。这项名为DeepThInk:...

研究人员创建了一种新的人工智能辅助数字艺术工具,旨在帮助艺术治疗患者更好地表达自己,同时保持治疗过程的有效性。

这项名为DeepThInk:在数字艺术治疗中设计和探索人类与人工智能共同创造的研究发表在《国际人机研究杂志》上。

该工具被称为 DeepThInk,是由滑铁卢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研究人员与艺术治疗师合作设计的。DeepThInk 的诞生源于治疗师在 COVID-19 大流行迫使他们以虚拟方式进行工作时所面临的挑战。

“并不是每个人家里都有很多美术用品,”滑铁卢大学计算机科学助理教授赵健说。“许多现有的数字艺术工具要么没有提供足够的选择,要么对于不知道如何使用它们的人来说过于复杂和令人生畏。”

DeepThInk 的开发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程序结合了传统的绘图和绘画工具以及“AI 画笔”,可将用户建议的背景或风景转换为复杂的 AI 生成图像。

“例如,你从人工智能画笔开始,画一个代表海洋的大颜色片段,然后反复生成海洋景观,直到找到符合你的作品愿景的一个,”计算机科学硕士生杜学军说。滑铁卢大学。“之后,您可以使用用户画笔添加自己的东西。例如,海上的一艘船。”

该团队与加拿大艺术治疗协会的五名注册治疗师进行了持续 10 个月的反复合作。他们与治疗师的合作教会他们不要专注于使用人工智能生成复杂而华丽的图像,而是想象人类和人工智能如何共同创造艺术。

赵说:“DeepThInk将人工智能视为一种艺术材料,让客户可以像使用普通油漆一样创造性地、轻松地使用它,但具有更大的表现力。”

虽然 DeepThInk 仍处于原型阶段,但该团队希望将其作为免费的开源平板电脑应用程序提供。这将是滑铁卢研究人员创造的最新技术,用于新领域和行业的应用。

该软件的目标不是取代人类艺术家,而是增强他们现有的能力。“在艺术治疗中,结果并不重要,过程更重要,”赵说。“我们希望让用户能够充分参与这个过程。”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