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Intel Meteor Lake CPU可能具有VPU神经引擎加速

来源:互联网2021-10-03 15:05:47
导读 来自 YouTube 频道摩尔定律已死的汤姆昨天发布了一段关于英特尔最新架构的视频,代号为Meteor Lake,该架构将配备苹果风格的神经引擎。

来自 YouTube 频道摩尔定律已死的汤姆昨天发布了一段关于英特尔最新架构的视频,代号为Meteor Lake,该架构将配备苹果风格的神经引擎。苹果的神经引擎可以在他们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最新的 iPhone 机型中看到,但英特尔也计划利用他们自己开发的类似技术。

英特尔 Meteor Lake 可能将 16 核神经引擎作为其 VPU 的一部分来应对苹果

英特尔尚未发布其最新的 Alder Lake CPU——确切地说是 11 月 4 日——,但 YouTube 频道的主持人认为,英特尔已经暗示在不久的将来发布集成视觉处理单元 (VPU)。事实上,我们有可能最快在 2023 年看到英特尔的新技术。

据推测,VPU 将占用空间,嵌入在芯片上,紧邻英特尔的 CPU 核心架构,其反应与苹果 M1 处理器中存在的神经引擎技术非常相似。

Apple 的神经处理器 或神经处理单元 (NPU) 是

[...] 是一个分区良好的电路,包含执行机器学习算法所需的所有控制和算术逻辑组件。NPU 旨在加速常见机器学习任务的性能,例如图像分类、机器翻译、对象检测和各种其他预测模型。NPU 可能是大型 SoC 的一部分,多个 NPU 可能在单个芯片上实例化,或者它们可能是专用神经网络加速器的一部分。

[...] NPU 有时使用相似的名称,例如张量处理单元 ( TPU )、 神经网络处理器 ( NNP ) 和 智能处理单元 ( IPU ) 以及 视觉处理单元 ( VPU ) 和 图形处理单元 ( GPU ) .

在视频中,Tom 解释了 VPU 如何更有效地处理视频,提升视频输出。他使用了以 4K 分辨率观看 Netflix 流式传输的示例,而不是因为个人带宽速度而被缩减到 1080p。对于英特尔,使用低功耗 VPU 来升级视频会减少 CPU 的部分处理能力。

“Meteor Lake 将获得一个集成的 VPU 加速器。它类似于 Apple M1 中的 Neural,用于语音识别、语言模型以及到 Meteor Lake 推出时可以想象的大量应用程序。”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