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Fairphone做了科技巨头拒绝做的事情

来源:互联网2023-05-07 19:03:41
导读 可持续发展是一个热门话题,每次技术主管发言时,您都会听到它。对于一家荷兰小公司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流行语。我说的是费尔电话;生产使

可持续发展是一个热门话题,每次技术主管发言时,您都会听到它。对于一家荷兰小公司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流行语。

我说的是费尔电话;生产使用寿命整整五年或更长时间的手机的公司,这些手机采用公平做法由可持续材料制成。像苹果和三星这样的大牌公司应该为它们无法或不愿意对消费者、工人和整个地球公平而感到尴尬。

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他们第一次听说Fairphone是在该公司做一些非凡且有新闻价值的事情时,在制造组件的公司停止很久之后,他们支持2019年销售的软件和安全更新。踢球的是他们还没有完成,2019年的手机将支持到2026年。

Fairphone并不完美。例如,苹果在iPhone中主要使用回收铝,谷歌在Pixel中使用100%再生铝,而Fairphone在Fairphone 4中使用道德开采和冶炼的铝。但我们知道这样的事情,因为该公司对其缺点也是透明的,它通过为每部销售的手机实际回收一部智能手机来抵消这些缺点。

可持续发展不仅仅是环保。公平对待工人很重要,Fairphone为制造其产品的人提供生活工资——2020年,中国的工人获得了额外的四个月的工资作为年终奖,以确保他们得到足够的报酬。它还使用公平贸易材料,这意味着它为卢旺达的黄金和钨等东西支付更多费用,而不是购买其他地方在恶劣条件下开采的黄金。由于Fairphone没有使用100%回收材料的资源,它努力确保其必须购买的开采材料的供应链是无冲突的,工人得到公平的补偿。

对消费者公平可能是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部分。三星可能会在其Galaxy S手机中使用回收的渔网,但当一个渔网破裂时,它几乎肯定会成为堆积如山的电子垃圾的一部分。可以购买一些零件来修理Galaxy S,Pixel或iPhone等手机,但即使是像更换电池这样的小维修也非常困难。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明智的做法是购买新的。

像Fairphone 4这样的东西并非如此。它带有螺丝刀,您需要将其拆开,它的制造方式易于维修,零件很容易从公司本身获得且相对便宜,在手机内部,您甚至可以找到拆卸提示和图表。

结合完整的五年保修,除了故意滥用之外的几乎所有内容,您可能会长时间保留手机。我真的希望该公司能够将下一个模型带到北美。

正如你可能知道的那样,我真的很钦佩Fairphone的运作方式,我认为你也应该这样做。这也给我留下了一个大问题——为什么苹果和三星不能以同样的方式?

我理解规模问题。为100亿部手机获得回收和公平贸易材料比为几百万部手机更困难。我也明白,苹果和三星有能力,如果不是股东们强迫把赚一美元的问题压在所有事情上,他们有能力而且负担得起。前提是两家公司甚至都想尝试一下。

软件支持也是如此。提供额外服务的努力需要花钱。很多钱。Fairphone愿意花费同等比例的潜在利润,而三星,在某种程度上苹果,则不然。

由于公众压力,苹果和三星的可修复性只是达到了这一程度。两家公司似乎都没有真正有兴趣让您更换自己的电池或修复损坏的屏幕,这可以从这样做的难度中得到证明。

试着回答我自己的问题——我认为苹果和三星可以像Fairphone一样可持续,如果两家公司真的想要的话。这将破坏他们印钞票和填充自己银行账户以及投资者的能力,因此它可能永远不会发生。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