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明年显卡可能会变得更贵这就是原因

来源:互联网2021-08-27 11:43:17
导读 除非您一直生活在困境中,否则您可能已经注意到大多数计算产品(如显卡和处理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贵。而且,它们很快就会变得更贵,因为台积

除非您一直生活在困境中,否则您可能已经注意到大多数计算产品(如显卡和处理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贵。而且,它们很快就会变得更贵,因为台积电可能会提高其半导体价格。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台积电(半导体制造公司)正在寻求将价格提高多达 20%,以抵消芯片需求的巨大增长。虽然 PC 游戏玩家因为很难买到显卡而感受到这一点,但这种全球芯片短缺正在影响从 iPad 到汽车制造的方方面面。

目前,台积电产品的价格究竟会上涨多少还有待观察,但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来源称,其最先进芯片的价格将上涨 10%,使用旧技术的芯片价格将上涨 20%。幸运的是,显卡和台式机处理器通常使用最先进的制造工艺,因此应该处于规模的低端。

我们也不知道制造商是否会将这些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但可以假设他们会这样做。至于商店货架上的价格会上涨多少,还有待观察,但现在无论哪种方式,显卡都不是完全可以负担​​得起的。

由于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硬件短缺,甚至在考虑这个消息之前,定价就无处不在。虽然我们称赞Nvidia GeForce RTX 3080在推出时并不比RTX 2080贵,但没过多久,经销商就让 Nvidia 合理的建议零售价看起来像是一个白日梦。

现在 Nvidia GeForce RTX 3080 已经问世近一年了,你很难找到任何版本的显卡售价为 699 美元,Nvidia 在 2020 年 9 月推出 GPU 时报价。大多数第三-派对显卡制造商已经提高了价格,而且他们仍然在第二次上市时就卖光了。

现在,Nvidia不一定会受到台积电涨价的影响,因为Team Green一直在其Nvidia Ampere显卡上使用三星的8nm工艺,但这绝对会影响AMD Radeon显卡的发展。而且,三星也完全有可能提高其半导体的价格。

因此,虽然认为显卡价格不会因半导体成本增加而上涨太多可能是件好事,但如果他们真的涨价了,我们也不会感到惊讶——大多数显卡已经涨价了,而且不像 AMD或Nvidia 在销售他们所有的股票时遇到任何问题。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