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表示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

来源:互联网2022-05-16 14:01:07
导读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Gelsinger谈到了他对严重影响科技和半导体行业的全球芯片短缺的看法。Gelsinger现在预计短缺将持续到2024年在接受CNBC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Gelsinger谈到了他对严重影响科技和半导体行业的全球芯片短缺的看法。Gelsinger现在预计短缺将持续到2024年在接受CNBC的TechCheck采访时,Gelsinger表示,由于关键制造工具的可用性受到限制,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今年之后。满足持续需求的能力被证明是一个持续的障碍。

“这就是我们认为整体半导体短缺现在将漂移到2024年的部分原因,从我们之前对2023年的估计来看,仅仅是因为短缺现在已经影响到设备,其中一些工厂的产能将受到更大的挑战,”Gelsinger在面试。

全球芯片短缺始于大流行期间。芯片制造工厂继续面临许多中断和关闭。随着消费科技产品对半导体的需求永无止境,需求继续上升。

Gelsinger对英特尔的CEO角色来说仍然相对较新。他于2021年2月上任,并在全球范围内大力投资多元化芯片制造。英特尔大力投资在美国和欧洲建立半导体设施。不过,亚洲是大多数工厂的所在地。

“我们确实在这些设备关系上进行了投资,但这将缓和我们和其他所有人的产能建设,但我们相信我们的定位比业内其他公司更好,”Gelsinger说。

芯片短缺严重影响了购买英特尔芯片和Mac等苹果产品的能力。索尼也在继续努力应对其PlayStation5的需求。如果Gelsinger的分析是正确的,那么这些趋势至少会持续升级到2024年。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