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下一代RaptorLakeCPU可以解决英特尔最大的弱点

来源:互联网2021-11-17 14:28:21
导读 英特尔可以用CPU来弥补其最大的弱点之一,因为下一代RaptorLake处理器可能会在能效方面取得显着进步。正如您可能知道的那样,功耗一直是英

英特尔可以用CPU来弥补其最大的弱点之一,因为下一代RaptorLake处理器可能会在能效方面取得显着进步。正如您可能知道的那样,功耗一直是英特尔最近一直在努力解决的问题,而AlderLake——虽然公认比其前身RocketLake更好——但与Ryzen5000芯片(尤其是12900K,具有旗舰芯片再次成为耗电量大的怪物)。

不过,RaptorLake可能会改变这一点,这要归功于一项新的创新,谣言工厂认为(在此处撒盐)可能会及时出现在英特尔专利中的第13代芯片。

正如Tom'sHardware报道的那样,Twitter用户Underfox在一条推文中指出了英特尔的专利(前段时间——实际上是在8月),并描述了它如何旨在减少电力使用。

DLVR(数字线性稳压器)供电系统是一个“与主VR[稳压器]并联的电压钳”,它降低了CPUVID(CPU需要提供的电压),从而降低了处理器内核的功耗.

这种能效改进可能会使CPU所需的功率降低20%到25%,这可能转化为大约7%的性能提升。

英特尔声称,这种增强只需要“芯片的少量额外成本、调整的低复杂性以及相对较小的额外主板VR”。

分析:效率、效率、效率——英特尔准备好在笔记本电脑上取得重大成功吗?

RaptorLake被认为将于2022年晚些时候到达,从新发布的AlderLake芯片中接过接力棒。预计这将是AlderLake的简单更新,但显然会在IPC(每时钟指令数)方面提高性能,据传这款旗舰将运行24核(8个性能内核加16个效率内核,作为后者没有超线程意味着总共有32个线程)。

RaptorLake更高的能效显然是个好消息,因为正如我们已经提到的,功耗是英特尔一直在努力控制的一个领域,同时又试图从最近几代的芯片中获得更高的性能。

这可能特别令人兴奋的是移动CPU,好像谣言工厂是正确的,RaptorLake将真正推动效率核心(旗舰中有16个,比AlderLake中的8个增加一倍),并且最重要的是这样,我们也可以在底层架构中全面提高能效。

这是一个潜在的双重打击,这可能意味着RaptorLake笔记本电脑CPU可能因此承诺大幅提高电池寿命——假设这项专利确实适用于即将准备就绪的技术,并用于英特尔的下一代处理器。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