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随着2021年剩余时间的需求下降仅LTE的SoC价格将上涨

来源:互联网2021-08-22 08:55:51
导读 最新的市场研究表明,移动处理器市场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已经到来。新 4G LTE 处理器的成本效益似乎很快就会开始下降,因为制造商和芯片制造

最新的市场研究表明,移动处理器市场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已经到来。新 4G/LTE 处理器的成本效益似乎很快就会开始下降,因为制造商和芯片制造商不可避免地将注意力转向支持 5G 的平台。另一方面,这种连接的普及程度还不足以完全消灭其前身。

华为在推出 2021 年旗舰P50 系列时可能引起了一些关注,该系列采用了仅 4G/LTE版本的骁龙 888平台。OEM 这样做可能是为了适应其当前受到的贸易禁令,以及获得在设备生产中节省一些资金的潜在优势。不过,根据DigiTimes Asia 的一份新报告,该公司可能无法再次拉动这一举动。

该出版物指出,随着代工厂为其支持5G 的替代品开发生产设施和技术,仅 4G/LTE移动设备处理器的供应现在开始受到影响。因此,前一种芯片组的价格实际上可能会随着它们变得更加稀缺而上涨。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可能会推动尚未建立下一代移动网络的地区的市场利润。

然而,在5G变得更加普遍的其他国家,具有必要连接性的智能手机的出货量现在预计每年“翻一番”,直到 2023 年或 2024 年。此外,据报道,这些设备的ODM发现对支持 5G 的设备的需求即原始设备制造商希望在卖出5G-习惯于市场的“稳健”。

因此,您可能会想到的所有芯片组制造商,包括高通、联发科和Unisoc,现在都计划从 2021 年下半年开始专注于支持这一趋势的 SoC。最后,DigiTimes的亚洲现在断言是小蜜和OPPO正准备加入他们的行列,因为两家公司现在显然准备推出自己很快的内部5G芯片组。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