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三星正在使用人工智能设计其下一代智能手机Exynos芯片组

来源:互联网2021-08-18 11:25:14
导读 开发智能手机芯片组是一个耗时的过程,更不用说伴随这一旅程的疯狂数量。据报道,为了减轻压力,三星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来自动化开发下一代智

开发智能手机芯片组是一个耗时的过程,更不用说伴随这一旅程的疯狂数量。据报道,为了减轻压力,三星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来自动化开发下一代智能手机 Exynos 芯片组所需的步骤。

三星显然使用 Synopsys 的 AI 功能来开发这款 Exynos SoC

领先的芯片设计软件公司 Synopsys 被许多公司使用,并且将成为三星开发下一代智能手机 Exynos 的最佳朋友。Synopsys 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执行官 Aart de Geus 就 SoC 开发的下一阶段发表了以下声明。

“你在这里看到的是第一个真正的带有 AI 的商业处理器设计。”

据行业专家介绍,Synopsys 的 DSO.ai 工具加速了半导体开发,该公司拥有多年的半导体设计经验,可用于训练其 AI 算法。三星尚未确认最近推出的旗舰Galaxy Z Fold 3 是否 使用 AI 设计的芯片组,但考虑 到其引擎盖下运行的是Snapdragon 888,我们不得不将其视为否。

虽然这家韩国巨头的发言人表示,三星正在使用 Synopsys AI 软件来设计其 Exynos 芯片组,但该公司尚未确认这些设计中的任何一个是否已投入量产,或者哪些未来产品(如传闻甚多的 Exynos 2200)将采用这项技术的优势。Ars Technica 报告称,根据分析师 Mike Demler 的说法,人工智能的使用非常适合在芯片上排列数十亿个晶体管。

“它适用于这些已经变得非常复杂的问题。它将成为计算工具包的标准部分。”

Demler 还表示,使用人工智能设计芯片的成本很高,因为一家公司需要大量的云计算能力来训练强大的算法。幸运的是,他预计随着该技术变得更加普及并被其他公司使用,成本会下降。起草新的芯片设计(例如 Exynos 2200)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数周的计划以及数十年的执行经验。

加入AI可能无法训练算法具备芯片工程师的本能能力,但从多年经验中得出的一些技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训练程序。此外,Synopsys 声称使用 AI 将芯片的性能提高了15%,Aart de Geus 表示使用软件可以在几周内实现一个结果,而不是使用合格的个人几个月。

“一年半多以前,我们第一次能够获得与专家团队在短短几周内在几个月内获得的结果相同的结果。”

这些优势可以让三星在性能和能效方面赶上苹果,并且在为未来的笔记本电脑设计 Exynos 芯片组变体时,也可能实现相同的结果。但是,我们将看到三星如何在即将到来的 SoC 迭代中使用这项技术,我们将在未来为您提供所有更新,敬请期待。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