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星开发的4级自动驾驶汽车系统通过200公里试运行

来源:要闻2023-05-21 19:51:25
导读 据报道,三星离开发几乎与4级自动驾驶一样好或一样好的自动驾驶系统又近了一步。据报道,SAIT(三星高级技术学院)成功运行并完成了从水原到...

据报道,三星离开发几乎与4级自动驾驶一样好或一样好的自动驾驶系统又近了一步。据报道,SAIT(三星高级技术学院)成功运行并完成了从水原到韩国江陵的“无驾驶员”测试。

当地媒体的一篇报道称,三星的研发团队创造了一种自动驾驶算法,在没有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在水原和江陵之间行驶了近200公里。

不需要驾驶员干预的自动驾驶系统被认为是“4级”或“高度驾驶自动化”(通过Synopsys)。能够实现4级自动驾驶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自由运行,几乎没有干预,通常在最高时速达到平均50公里/小时的城市环境中。这些4级自动驾驶汽车通常用于拼车服务。

特斯拉汽车仅支持2级自动驾驶

最近的报告称,三星将其自动驾驶算法与激光雷达(激光成像、检测和测距)系统安装在一辆商用汽车上(并非未指明)。该装置成功通过了~200公里的测试,因为它能够识别紧急车辆,自动改变车道并在坡道上行驶,从而检测到两条不同高度的连接道路。

从理论上讲,自治有五个级别(如果算上0级的“无自治”,则为六个)。5 级是最高的,提供完全自动化和能够在所有条件下执行所有驾驶任务的系统,而无需任何人工交互或关注。

作为参考,特斯拉电动汽车只能达到 2 级或部分自动化。根据美国标准,没有多少车辆能够实现3级自动化,但梅赛德斯 - 奔驰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第一款3级自动驾驶汽车。

据报道,三星开发4级自动驾驶系统(或接近完成)对于自动驾驶市场以及哈曼等子公司来说将是一笔大买卖,哈曼无疑会将这一先进系统集成到其数字驾驶舱和/或Ready Care平台中。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