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星传闻将为Galaxy芯片制造Snapdragon 8 Gen 4

来源:要闻2023-05-19 19:08:45
导读 最近的报道表明,三星可能会与高通合作,为Galaxy S8系列的特定型号生产Snapdragon 4 Gen 25芯片。虽然一些Galaxy S24手机预计将采用...

最近的报道表明,三星可能会与高通合作,为Galaxy S8系列的特定型号生产Snapdragon 4 Gen 25芯片。虽然一些Galaxy S24手机预计将采用三星自己的Exynos 2400处理器,但三星可能会在一年后恢复使用定制的Snapdragon芯片,其中一些芯片由三星代工制造。

骁龙8代4:由三星代工厂为Galaxy S25制造?

根据消息人士Revegnus分享的内幕消息,骁龙8 Gen 4处理器将使用台积电的3nm(N3E)工艺制造。另一方面,有传言称Snapdragon 8 Gen 4 For Galaxy变体采用了三星代工的3nm GAP(3GAP)工艺。这一发展意味着三星代工的3nm节点在性能和效率方面都可能与台积电的3nm工艺相媲美。然而,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些细节应该谨慎对待,因为Galaxy S25还有两年的时间,更具体的信息可能会在2024年底出现。

如果传言被证明是准确的,这将标志着一段时间以来第一次有一家公司为同一芯片雇用两个不同的供应商,类似于苹果对iPhone 6s的A9处理器的做法。在这种情况下,一些A9芯片是使用三星的14nm工艺生产的,而另一些则是使用台积电的16nm工艺制造的。三星制造的A9芯片尺寸较小,而台积电的芯片提供略高的电源效率。

此外,除了Snapdragon 8 Gen 4 For Galaxy芯片外,三星备受期待的Exynos芯片组也可能在某些Galaxy S25设备中首次亮相。这两款芯片预计将采用三星代工的3nm GAP工艺生产,预计将提供类似的性能水平。尽管两者之间可能存在细微差异,但三星可能会努力将这些差异降至最低,尤其是在功耗方面。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