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 > 正文

苹果iPhone的首个GenAI合作伙伴可能会带来巨大惊喜

来源:手机2024-03-27 10:54:19
导读 根据最近几乎所有的传言,iPhone今年将通过iOS18获得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力。最近几周,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报道详细介绍了苹果公司未经证实的...

根据最近几乎所有的传言,iPhone今年将通过iOS18获得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力。最近几周,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报道详细介绍了苹果公司未经证实的为iPhone添加更多人工智能功能的计划。

苹果还发布了更多研究论文,详细介绍了该领域正在进行的工作,并为iOS18中可能内置类似ChatGPT的体验的报道提供了依据。

但上周的说法发生了变化。苹果不会自行在iPhone上部署人工智能。也就是说,它无法处理基于云的人工智能功能,至少在最初是这样。我们看到几份报道称,苹果正在与OpenAI和谷歌就可能在iPhone中集成ChatGPT或Gemini进行初步谈判。

双方都没有准备好确认任何事情,尽管苹果可能必须在6月之前决定由哪些第三方人工智能提供商来处理它想要在iOS18中部署的部分人工智能功能。苹果可能会在WWDC2024活动期间演示其中一些功能这将在那个月内发生。

如果来自中国的新报告准确的话,苹果可能已经为iPhone即将推出的人工智能功能选择了合作伙伴。这不是OpenAI或Google,而是百度。这家中国公司将与苹果合作,为在中国大陆销售的iPhone提供人工智能功能。

苹果与谷歌就GeminiAI进行的谈判出现在上周的几份报告中。然后,我们周五获悉,苹果也在该地区与百度进行谈判。该公司将帮助苹果公司提供其所需的OpenAI或谷歌基于云的人工智能功能。但ChatGPT和Gemini在中国还无法使用,因此苹果需要一个本地合作伙伴。

当时,我说百度的谣言实际上表明苹果确实正在向已经运行成功的聊天机器人的第三方寻求帮助。这意味着苹果自己的ChatGPT竞争对手还没有准备好。或者它无法处理此类任务所需的计算能力。或者也许这两个原因都是正确的。

苹果可能需要一个合作伙伴,直到它可以用自己的产品取代它。推迟在iPhone上引入原生GenAI功能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快进到周一,我们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的报告,对此事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据财联社报道,通过道琼斯,苹果选择了百度的ErnieBot。

据报道,百度将在iPhone16、macOS和iOS18上支持生成式AI功能。

该报告发布后,周一上午百度股价上涨5.4%。就像苹果公司其他据称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交易谈判一样,这里也没有任何官方消息。但该报告显然将苹果与百度的合作关系视为已成定局。据称,苹果在选择百度之前曾与阿里巴巴和另一家人工智能提供商进行过讨论。

百度的ErnieBot是ChatGPT的竞争对手,也是当地监管机构批准的40多个中国人工智能模型之一。考虑到该地区日益激烈的竞争,与苹果的合作对于百度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如果这笔交易是真的,这实际上间接确认了苹果将在除中国以外的大多数市场上选择Gemini、ChatGPT或其他大型语言模型来支持iPhone上基于云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或者结合第三方提供商的服务以避免额外的反垄断担忧。

我预计短期内不会有任何官方公告。但是,苹果必须再次为6月初举行的WWDC2024准备好这些AI演示。它必须在那之前很久就开始在iOS18中使用这些第三方聊天机器人。这些人工智能交易必须尽快完成。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