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教师的压力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情也与他们的学校有关

来源:教育2022-06-06 14:07:04
导读 压力在教师中很常见,最近的报告表明它正在变得更糟。我们需要了解这种压力的来源,以改善对教师的支持。澳大利亚日益严重的教师短缺凸显了

压力在教师中很常见,最近的报告表明它正在变得更糟。我们需要了解这种压力的来源,以改善对教师的支持。澳大利亚日益严重的教师短缺凸显了这种支持的必要性。

确定学校内的个人和教师群体是否存在压力模式也很重要。这些知识将告诉我们对教师的支持是应该针对个人还是针对更广泛的教职员工。

我们对225所澳大利亚学校的3,117名教师进行的研究表明,各个教师的压力来源确实不同。与此同时,学校环境——工作量、学生行为和教师的期望——似乎也很重要。在一些学校,个人的压力经历更广泛地反映了教学人员的压力经历。

因此,管理压力不仅仅是个别教师的责任。学校在发展有助于减轻教师压力的工作场所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教师压力的来源是什么?

在我们发表在《教学与教师教育》上的研究中,我们检查了三种常见的工作压力来源,以了解这些压力如何影响个别教师和整个学校教职员工的幸福感。

这三个压力来源是:

工作量压力——教师感觉他们在可用的时间内有太多的备课、指导或批改工作

学生行为压力——教师认为学生的行为具有过度破坏性或攻击性

期望压力——教师感觉到专业/注册机构和家长对他们的期望非常高或不切实际。

我们首先研究了三种压力来源如何在教师之间同时发生,以确定教师的压力概况。也就是说,我们想看看是否有不同类型的教师在三个来源中经历相似的模式。例如,是否有老师的三种压力源都处于低或高水平,是否有老师的压力源水平混合?

接下来,我们想确定不同类型的学校是否可以根据教师压力概况的构成来识别它们的压力或多或少。也就是说,我们着手确定不同的学校概况。

一旦我们确定了教师和学校的档案,我们就会检查不同的档案是否与工作压力和工作承诺有关。工作压力是指压力大的工作带来的不良后果,例如感到压力过大,心理或身体健康状况下降。工作承诺是指教师对自己职业的依恋。

理想情况下,教师的工作压力小,但投入度高。

五个教师压力概况反映了他们对工作压力、学生行为压力和期望压力的综合影响的体验。图片来源:Collie&Mansfield2022,作者提供

我们找到了哪些教师简介?

我们的分析使用了2018年经合组织教学与学习国际调查(TALIS)的数据。我们确定了五个教师档案:

低负担情况(我们样本中的7%的教师)显示所有三种压力源的水平都非常低

混合负担工作量概况(15%)显示低于平均水平的工作量压力、非常低的学生行为压力和低期望压力

混合负担行为概况(19%)显示低工作压力、低于平均水平的学生行为压力和低期望压力

平均负担概况(41%)显示所有三个压力源的水平略高于平均水平

高负担(18%)表现出高工作压力和非常高的学生行为和期望压力。

从概况和结果之间的联系来看,低负担概况和两种混合负担概况通常显示出最低的工作压力和最高的工作投入。

我们找到了哪些学校简介?

然后,我们检查了这些教师档案在学校中的分布情况。我们确定了三个学校简介:

以工作量为导向的气候概况(我们样本中的17%学校)主要由工作量压力大的教师概况组成,但也有相当大的比例显示压力较低

以行为为导向的气候概况(23%)主要由具有高学生行为压力的教师概况组成,但也有相当大的比例表现出较低的压力

高压气候概况(60%)主要由教师概况组成,所有三种压力来源均高于平均水平至高水平。

总体上表现出最高工作压力的教师往往在压力较高的学校工作。这些学校的教师的工作承诺水平也是最低的。

研究表明,澳大利亚的优势学校和劣势学校的教师之间的压力水平差异最大——与经合组织平均2个百分点的差异相比,差异为10个百分点。

一项值得注意的发现是,在两个教师档案和两个学校档案中,工作压力和学生行为压力之间存在差异。一些教师和学校的学生行为压力较高。其他人的工作压力更大。其他个人资料的所有压力水平都相似。

这些结果表明,工作压力的来源不一定特定于个人,但也反映了更广泛的学校氛围。因此,教师的压力不仅仅是个人问题——有些学校的工作压力更大。

在实践中,教师有自己的压力管理策略很重要。同时,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学校和教育系统应了解教师的集体压力经历,并提供全校支持。

为了减轻工作压力,研究表明支持性导师很有帮助。建立专业的学习社区来分担备课和批改的工作量也很有帮助。

减少整个学校的工作量也很关键。减少教师的面对面教学时间和行政任务已被建议作为做到这一点的方法。

提供专业学习机会以培养教师的课堂管理技能可能有助于减轻学生的行为压力。

学校积极的学习氛围也很重要。当学生感到受到支持并更加投入学习时,他们就不太可能造成破坏。特别是,研究表明,重要的是所有学生都感到受到关心,有机会在学习中取得成功,并在课堂上的内容和任务中获得发言权。

最后,研究表明,学校领导可以通过寻求教师的观点并传达他们对他们作为专业人士的信任来帮助减轻期望压力。同样,积极的校家合作有助于确保教师、学校领导、学生和家长在目标上保持一致。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