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孩子们喜欢和不喜欢学校的哪些方面

来源:教育2022-06-02 14:18:35
导读 我们都听说过,我们中的一些人也感受到了。这是一种普遍的情绪,父母和老师可能会不屑一顾。毕竟,学校对你有好处!比如蔬菜。这是你必须拥

我们都听说过,我们中的一些人也感受到了。这是一种普遍的情绪,父母和老师可能会不屑一顾。毕竟,学校对你有好处!比如蔬菜。这是你必须拥有的东西,不管你喜不喜欢。

但是,学校教育的内在“好”和义务性质是否意味着我们应该忽略那些说他们不喜欢它的学生?或者我们不应该试图让它更可口?

对学校的积极态度与更高的出勤率、更好的课堂调整和参与度以及更高的学业成就有关。

学生不必热爱学校就能体验这些好处。即使是那些喜欢学校的人也会不喜欢学校的某些方面:他们不擅长的科目、必须早起、缺乏小卖部的选择等等。

但是,对于一些学生来说,对学校的厌恶可能会变得普遍——他们几乎不喜欢学校的一切。

其中一些学生可能会辍学,这对他们未来的工作前景、经济保障和生活质量产生了严重影响。所以,是的,如果学生不喜欢学校,这很重要,知道原因很重要,所以我们可以做点什么。

我们如何研究对学校的厌恶?

我们最近的研究调查了学校喜好与先前研究表明学生更有可能留在学校或离开的因素之间的关联:教师支持、与学校的联系以及使用拘留、停学和开除。

我们的目标是从最不喜欢学校教育的学生的角度了解我们如何能够改善学校教育。我们调查了来自三所复杂中学的7-10年级的1,002名学生。这些是停学率最高和保留率最低的学校的等级和类型。

我们想了解这些学生对学校和老师的看法,以及他们对排他性纪律的经历,以及那些说他们喜欢和不喜欢学校的人之间是否存在重要差异。

我们发现了什么?

好消息是,我们研究样本中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们喜欢学校。这些学生中几乎有一半表示他们一直很喜欢它。其中一个说:“喜欢它。我更喜欢住在学校。就像,如果霍格沃茨是一个真实的地方,我会去那里。”

令人担忧的是,三分之一的学生表示他们不喜欢上学。尽管对学校的喜爱在7年级最高,但大多数学生表示他们的厌恶开始于向高中过渡。“是的,可能是我刚上高中的时候。七年级的事情变得更难了。”

这种不喜欢似乎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9年级的不喜欢比例最高。这些模式对应于悬浮率,在7年级翻倍,在9年级达到峰值。

学生最喜欢和最不喜欢什么?

我们怀疑这两个群体中的学生喜欢和不喜欢学校的不同事物被证明是正确的。虽然“朋友”是两组学生最喜欢的学校方面,但学校喜欢的人比不喜欢的人选择“学习”的比例要高得多。

“我觉得每天上学,我只是在展示我的知识。我喜欢学习。学习还可以。”

相比之下,更多不喜欢的人选择“休息时间”作为他们最喜欢的方面。通过采访,吸引力变得更加清晰:“你最喜欢学校的什么?”[…]“休息一下。所以我可以见到我的朋友了。”

类似的模式出现在学校最不受欢迎的方面。不喜欢的人比喜欢的人高得多,他们将功课、教师和纪律政策作为他们最不喜欢的方面。

“相当多的工作,因为他们会给你所有的评估,并期望它能够如此迅速地完成[…]”

这些发现相当直观,并且与之前对有破坏性行为历史的学生的研究产生了共鸣,这些学生也提名了功课和教师。

之前的研究发现了两者之间的有趣联系。发现学习困难的学生经常会与那些让他们完成工作的老师发生冲突。有些老师比其他老师更友善,更支持他们如何做到这一点。

高中对这些学生来说尤其困难,因为他们要驾驭更多的老师,并且不擅长“语码转换”来满足不同的规则和期望。

“这很难,因为你整个学期都有一位老师让你做事,然后如果你试图在另一个班级这样做,那就像不,你不能那样做。是的,他们只是对你大喊大叫。”

与老师发生冲突的学生也往往会遭受排他性纪律。在我们的样本中,不喜欢上学与过去12个月内被拘留、停学或开除显着相关。41%的不喜欢者报告已被暂停(而喜欢者为14%)。

我们的分析还发现学生对教师支持的评价存在很大差异。不喜欢的人对每个项目都提供了较低的评分。

两组评分最高的项目是:“我的老师总是希望我做到最好。”最低的是:“我的老师有时间陪我。”小组之间最大的区别是“我的老师听我的”。

学校能做什么?

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可以得到改善,教育工作者不必等待政府采取行动。一个简单的开始是学校领导实施学生驱动的学校变革,从所有学生的角度解决问题,特别是那些说他们最不想在那里的学生。

至于政府政策,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了一种可供考虑的可能性。当昆士兰在2015年将7年级从小学阶段转到中学阶段时,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更好地支持高中一年级的孩子。支持包括核心教师模式,当一名教师带领相同的学生学习英语和人文科学或数学和科学时,减少了学生必须导航的教师数量,并为7年级学生提供专用游乐区以帮助减少焦虑。

我们对昆士兰三所中学的研究结果表明,至少三分之二的7年级学生可能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然而,如果8年级及以后的学校对学校的喜爱程度下降,反映出停学人数的增加,那么现在是不是该考虑8年级和9年级是否可以从更密集的教牧关怀中受益?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