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澳大利亚数学不及格需要找到一个新的公式来阻止下降

来源:教育2022-05-19 11:41:36
导读 除法、减法、加法、乘法:无论你怎么计算,在全球数学排名方面,澳大利亚正朝着一个方向前进——向下。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从20年前经合组

除法、减法、加法、乘法:无论你怎么计算,在全球数学排名方面,澳大利亚正朝着一个方向前进——向下。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从20年前经合组织数学排名世界第11位来看,澳大利亚中学生现在在38个国家中排在第29位。

滑动的数学排名引发了关于我们学校是否需要改变课程的广泛争论,但由南澳大利亚大学认知心理学家费尔南多·马尔莫勒霍-拉莫斯博士共同撰写的一篇新的国际论文可以提供部分解决方案。

在最新一期的综合心理学和行为科学中,Marmolejo-Ramos博士和来自中国和的研究人员解释了为什么简单的手势(如手部动作)对于帮助学生理解数学概念很重要。

“许多人都在与数学作斗争,并且围绕它有很多焦虑,因为它是一个抽象的话题,”Marmolejo-Ramos博士说。“你会看到数字、方程式和图表,但除非你使用人类的运动和感官技能,否则它们可能很难掌握。”

研究人员说,为了理解数学概念,将语言、语调、面部表情和手势结合在一起很重要,尤其是后者。

“用你的双手创造三角形、球形、圆形和直线,以反映你试图解释的公式,这是至关重要的。它有助于我们的大脑更好地理解这些概念并将它们记忆。”

手势是从婴儿期开始学习的身体动作,通常是在说话之前,因此它们作为一种处理和获取新知识的方式在人类中根深蒂固。

Marmolejo-Ramos博士说,手势在数学教学中比其他科目更相关,因为它们利用我们的感觉运动技能来帮助学生更有效地解释数字。

Marmolejo-Ramos博士说,由于大流行,过去两年从面对面教学向在线学习的转变使数学学生面临更大的挑战。

“当你唯一的输入来自屏幕和一副耳机时,在屏幕上使用工具和手势会更加困难。然而,这并非不可能,如果在线学习变得更加普遍,那么手势应该纳入在线教学。”

“人们与数学斗争有几个原因。它的要求越来越高,但如果你掌握了基础知识,曲线就不那么陡峭了。”

《手势增强执行功能以理解数学概念》发表在综合心理与行为科学杂志上。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