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最受好评的教育数学应用程序可能不适合儿童学习

来源:教育2022-05-31 14:08:15
导读 根据伦敦大学学院教育与社会学院IOE的一份新报告,针对5岁以下儿童的前25种数学应用程序并未反映儿童如何学习和发展早期数学技能的最佳实践

根据伦敦大学学院教育与社会学院IOE的一份新报告,针对5岁以下儿童的前25种数学应用程序并未反映儿童如何学习和发展早期数学技能的最佳实践。

今天在UCLDiscovery上发布的该报告揭示了“教育”应用程序缺乏治理和监管。它显示,在iOSAppleApp和GooglePlay商店中按受欢迎程度排名前25位的应用程序中,只有一个经过正式评估,看它们是否对儿童的数学学习有任何影响。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员综合了来自全球18个国家/地区的50项研究,这些研究在学校的前三年评估了77个教育数学应用程序。他们发现,90%的研究表明,数学应用程序对支持幼儿的数学学习和发展有一些好处。

特别是,当应用程序为孩子们提供个性化的学习之旅,并给予他们反馈解释他们的答案是对是错的原因,并给予他们表扬和奖励时,使用数学应用程序的学习得到了最大化。然而,排名前25位的数学应用程序中几乎没有包含可以做到这一点的功能。

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目前缺乏可供家长和教师使用的高质量数学应用程序,并强调需要改进应用程序商店中教育应用程序的有意义分类,以方便家长和教师的选择。

在研究中包含数学内容的前25个应用程序中,68%专注于数字技能,64%专注于数数——但这些技能通常是与其他数学技能和经验分开引入的。其他对儿童数学发展很重要的技能,如基本的算术和形状、图案和测量,很少被发现。

首席研究员LauraOuthwaite博士(伦敦大学学院教育政策和机会均等中心)说:“教育技术和应用程序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自COVID-19大流行以来。但是有超过200,000个教育应用程序可用,知道如何决定使用哪些以及哪些最能支持儿童可能会很棘手。

“我们的结果表明,目前可供家长和教师使用的高质量数学应用程序的选择有限,并强调需要改进应用程序商店中教育应用程序的有意义分类,以促进家长和教师的选择。”

共同作者JoVanHerwegen博士(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与人类发展)补充说:“总体而言,研究表明教育应用程序确实有潜力提高儿童的数学成绩,重要的是允许个人学习体验,但在决定哪个要使用应用程序,重要的是要考虑设计功能,以及应用程序提供的学习体验,以及这些应用程序如何适应您的课堂或家庭环境。”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