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女孩在学校取得成功的机会取决于她们所学的语言

来源:教育2022-05-30 13:54:26
导读 一份新报告的作者说,撒哈拉以南非洲大部分地区的数百万学童静静地坐在教室里,努力上课,并且由于坚持所有课程都应该用英语授课,他们的学

一份新报告的作者说,撒哈拉以南非洲大部分地区的数百万学童静静地坐在教室里,努力上课,并且由于坚持所有课程都应该用英语授课,他们的学习没有进步。

今天作为巴斯大学政策研究所(IPR)和英国政府女孩教育挑战(GEC)的政策简报发布的调查结果强调,许多学校依赖英语作为主要的“教学语言”对女孩的影响最为严重。

根据在卢旺达、坦桑尼亚、加纳、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塞拉利昂和埃及进行的研究,作者得出结论,许多儿童缺乏基本的英语技能,这对他们的学习产生了重大影响。英语在校外经常没有练习或强化,教师也受到语言的限制。

研究小组表示,一种不熟悉的教学语言正在加剧女孩接受教育的现有挑战和障碍。例如,女孩比男孩更挣扎,因为在家庭中,家务负担往往落在她们身上,这反过来又剥夺了她们在课外时间从事英语工作的机会。

研究人员认为,增加女孩接受教育的机会非常重要,但现在也需要更加关注教育的质量。继续向难以理解的孩子提供所有英语课程,包括数学和科学,将阻碍个人进步并产生长期的负面影响。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的报告建议在短期内必须做更多的工作来提高教师自身的英语能力,从而对学生产生涓滴效应。从长远来看,他们建议各国应重新评估以英语教学的历史性决定,并评估其真正产生的影响。

尽管英语通常是主要的教学语言,但也可以对法语和其他主要语言进行类似的批评,这些语言通常由前殖民关系定义。

巴斯大学教育系的首席研究员LizziMilligan博士解释说:“许多人可能不知道,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大部分地区,学校课程仅以英语授课,他们的第一语言有时甚至是第二语言不同。.因此,我们的研究全面表明,儿童正在努力接受教育。

“尽管女孩教育通常在政策制定者的议程上占据重要位置,但这个具体问题很少受到关注,但这确实很重要。想象一下有人试图用你不熟悉的语言教你数学或科学?如果我们真的想在提高受教育程度方面取得进展,我们需要紧急关注这个问题。”

女孩教育挑战赛(GEC)的高级投资组合顾问AliciaMills补充说:“语言是一个普遍的挑战,GEC项目中的大量女孩正在通过一种(或多种)可能不是她们的语言接受教育母语。

“GEC项目经常将教学语言确定为女孩的障碍,因此编程反映了这一点,以减轻这可能对女孩获得、继续和蓬勃发展的教育机会的影响。”

在卢旺达,该团队研究了女孩在小学和中学之间的过渡。结果发现,女孩和男孩的表现都下降了:到初中(9年级)结束时,一半的孩子英语考试不及格。然而,其中,女孩比男孩更容易失败。

在女孩群体中,他们也发现了表现上的明显差异。虽然有些人的英语水平很好并且可以取得进步,但更多的人却在苦苦挣扎。这包括那些被称为“处于危险中”的人,他们来自经济和身体不安全的家庭环境,他们发现他们在学校几乎完全保持沉默和脱离接触。

艾琳·多里马纳博士卢旺达大学的候选人和该项目的研究员说:“来自卢旺达不同地区的许多女孩在社会中长大,只要有兄弟在场,就已经鼓励保持沉默。这会影响女孩学习英语和在课堂上练习这种语言的方式。考虑到女孩的家庭负担,通常也不会在校外练习。如果我们要为所有学习者提供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就需要考虑这些问题。

巴斯女孩教育挑战赛的团队现在希望探索教学语言如何影响其他性别平等优先事项,例如赋予女性权力和结束对妇女和女孩的暴力行为。

关键词: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最新文章